close
在麥大從大一到研二,送走了多少朋友。輪到我了嗎?

今天去了多大一趟,去談一點博士班的事情。教授感覺起來平易近人,對我的研究也相當有興趣。不僅鼓勵我趕緊送件,也給了不少小撇步。對於這次的面談,其實,我已經緊張了很久。一逮到機會,就忍不住自言自語地演練所有可能的狀況。大概也是準備的周全,今天下午一談,就談了一各半小時。

這一兩年下來,對自己也有更多的認知。並不見得要唸博士,但是,要唸,就一定要跟一個不會讓我後悔的教授。今天,不只是學校想選人;我也要選值得我花費時間和金錢的好教授。

離開多大校園時,心中一陣酸楚。不管,明年的我是不是回來到這個校園,總是得離開麥大。麥大,一個我待了將近六年的地方。那種逐漸培養起來的熟悉感,是多麼溫馨。到時候的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我想,我還是害怕改變。害怕隨著改變而來的不安吧。即使,我內心了解,改變是好的。一種不踏實的感觸油然而生。

月底又有兩個朋友要離開。下一個,輪到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