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短期目標,再前進一步。

從去年十二月送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申請表之後,迄今,也等了八個月。但是,他們白紙黑字很清楚地寫著,要申請人不可以打電話去詢問進度。我,也就只能盲目地等著。

當初想說,都已經在加拿大待那麼久了,不申請,也頗可惜的。有身分之後,我也可以不需要每年去續簽工作簽證。也可以名正言順地想用在學校工作的福利,學校員工每年有一定的學費額度可以再進修,但是卡在我的身分,我都不能用。或是有一天,大陸真的打過來,我們家會有個生存的地方。我知道最後一項,有點杞人憂天,可是戰爭這種事情,是很難說的。

終於在七月三十一日,我收到移民局的通知。朋友們都說是好消息,但是那個時候,我實在是笑不出來。遞件之後的下一步,就是等移民局通知進行體檢。我現在等到了,怎麼會笑不出來呢?因為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首先,這個預期內的健康檢查,將要花上我加幣210元。而且,我還不能去找我的家庭醫師,只能去移民局規定的地方。重點是,只能付現金。本人對帶現金出門有很大的恐懼,最多最多身上只有現金一百吧,平常是只有十元以下的零錢。還有,我必須在六十天之內完成這個健檢。看到這個時間限制時,有點緊張。在國外待久的朋友都知道,doctor's appointment不好約啊。

再來就是語文能力。移民局竟然說我之前提供的資料不足以證明我的英文能力。我的大學和碩士學歷都是在全球百大內的麥大拿到的,何況這還是加拿大自己的學校耶。我有厚厚的一本論文,甚至五篇發表過的學術文章,還有在研討會發表的紀錄。但是,很不幸的,以上都不足以證明我聽說讀寫英文的能力。我必須要花加幣275元去考一個聽說比托福還簡單的雅思英文考試,來證明我的英文能力。我有一百二十天的時間,可以完成這個考試。

其他的,就是要補一些文件。不是因為我上次的文件沒有交齊,只是因為,我也不知道因為什麼,他們沒有給我理由,只是要我在九十天之內,再交上他們需要的文件。存款證明或是學歷證明的文件,都好辦,只需要花點時間去申請就有。最麻煩的是,我還要去申請一次台灣的良民證,證明我在台灣沒有犯罪紀錄。所以,只好麻煩爸爸在台灣再幫我申請一次,因為移民局要的是正本。大概是怕說,我在等移民局通知的這幾個月,閒閒沒事做,跑回台灣做壞事吧。

就這樣...
八月十日,早上九點,健康檢查。
八月二十三日,翔回加,還有我的良民證。
八月二十五日,早上八點半開始,英文考試。

我想,我的確是幸運的。要排期的,都很幸運地約到最近的日子。努力地安慰自己說,至少事情發生在暑假,工作比較輕鬆的時候,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處理。雖然不是那麼滿意整個過程,至少我已經收到體檢通知,也算是一大進展。希望,接下來也會很順利。

對了,請不要再告訴我,和有加拿大籍的P匠結婚,我就不需要處理這些鳥事。沒錯,我知道,結婚的話,我可能只需要等半年,身分就會下來。但是,我想,我還沒有必要為了加拿大籍賣身。謝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