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情緒起伏到了個不可控制的地步。害我還認真地想說,自己是不是有躁鬱症的傾向。

既然今天會寫出來,就表示那個狂風暴雨的時期已經過了。不過,是暫時過了,或是長久性的,還不太確定。總之,就是莫名其妙地,我就會為一些小事抓狂。沒錯,我自己也知道那些是小事,可就是會有一把無名火燒啊燒地。倒楣的就是可憐的P匠。我弟倒是還好,我覺得他可能已經多少有些習慣,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可憐的P匠有多可憐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麼說好了,我可以前一秒很開心地和他聊天,下一秒我可以冷到溫室效應不是問題。他不管做什麼,我都有話說,或者我都不想說話。我是很愛說話的人,所以當我不想說話或是很冷的時候,就是抓狂指數已經要破表了。其實有很多例子,只是說出來,只是讓我自己殘暴的一面表露無疑罷了。這一點,我們可以打哈哈地跳過。

我還曾經想要分析一下自己抓狂的原因。工作壓力也沒大成那樣,也沒有經歷什麼病痛,除了那個手過敏又復發,感覺很討厭以外,我好像沒有什麼好抱怨的。至於經前症候群,這個理由每個月只能用個幾天而已。總之,除了自己脾氣暴躁個性差以外,我想不到其他合理的解釋。

就這樣,上個周末,決定來個程度只有過年才有的大掃除。哈哈,從那天開始,我的心情就好多了。

P匠說,早知道,大掃除就可以解決問題,事情老早就可以告一段落。不過,這一陣子,我真的可以感受到P匠的不離不棄。明知道自己面對的強度十足的狂風暴雨,還是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哈,要是我換成是他,人早就不知道落跑到哪裡去了。所以,我決定這一陣子對P匠好一點,以示誠意。

另外,今天看到彭類似逃難般的返台記,更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實在是幸運啊。要是人家連回家都需要經歷千辛萬苦,我這個安穩待在家的人,實在是要感恩守份啊。感謝阿彭,連你的遊記都可以助我調適心情,真是好朋友一枚啊!有興趣的,請參閱阿彭的北京回台灣原來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