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e a part time lover and a full time friend"

Ok, let me start with..."I am in love with this movie". 

從上映以來,我就一直很想要去看這部電影。除了說我很喜歡女主角Ellen Page以外,我也想要看看為什麼這部所謂的溫馨小品可以得到那麼多的正面評價。因為種種原因,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有機會和同事一起去看。看完真的覺得值回票價,雖然這部電影沒有會幫忙把妹的bumblebee、二十年不死的老布、或是topless的Matthew McConaughey。

電影開始沒多久,其實我覺得有點悶。因為前面的段子已經從電影預告看過很多遍了。加上大家的評價都很好,所以我的期望很高,雖然有笑點,但是我總覺得應該要更好笑一點才對啊!就在我心裡正醞釀著回家之後要在部落格上,告訴大家不要被影評騙了。

我慢慢地被整個故事給吸引住了...

除了演員的功力,我覺得劇本寫的真好,很subtle。頓時找不到一個中文的形容。當Juno在家客廳和他爸還有繼母宣布消息時,我就好像也坐在她家客廳一樣。陪著Juno從驗孕棒的神聖十字出現,到她幫Vanessa把寶寶生出來;從兩個好朋友的好奇「性」嘗試,到 "Bleeker is the cheese to her Macaroni"。哇,像是看著一個好朋友一樣,心也就這樣被她的情緒起伏給揪著。而眼淚,也跟著灑下。再這樣下去,很快地,連我同事都會知道我是個愛哭鬼...

看到一對雖然無俚頭,卻是真心關愛女兒的父母。

感動女生之間那種心心相惜的革命情感。

再度了解年紀和成熟度不一定成正比。

更進一步肯定男女之間很難有純友誼。

不管你從哪個角度看這部電影,在那兩個小時裡,你陪著電影裡的腳色過了那一年的春夏秋冬。你會忘了,原來,這只是一部電影啊。我想,等DVD出來,我應該會再租來看。整個電影淡淡的,但是會讓你回味無窮。很多對白,我想,在不同的心境下,我會有不同的感觸。對了,連配樂都很棒,整個就是很Juno的調調。我想,是時候我要去敗一張soundtrack。Anyone Else But You by Moldy Peaches是裡面最吸引我的一首歌,尤其是第一句 "You're a part time lover and a full time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