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在改變,那男女的關係呢?

那天在討論區看到,有越來越多的男人,覺得現在的女人太懶。很想知道,所謂的懶,定義在哪裡?是說現在的女性都不愛作家事嗎?如果大家同樣都有工作,有誰規定家事都要女生做呢?還是說,在追求男女平等之餘,女生也該做起粗重的工作?

不要以為我要闡揚女性主義,因為我不並完全相信男女平等。男女真要平等,大概要等到男人會懷孕,女人的身體也同男人一般強壯。短期之內,男女只能做到互相尊重吧!

如果大家都在工作,那我當然不介意作家事。前提是,兩人相互合作。不能出現一個翹腳看報紙,另一個忙著洗衣煮飯擦地板。

如果我選擇不出外工作,那我會做大部分的家事。前提是,我的家庭工作將被賦予相同的價值。有薪水也要有福利,加班也要加班費。

我不愛作家事,當你覺得:
1.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2.這是女人該做的。

我樂意作家事,當你覺得:
1.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
2.家事是沒有性別的。
重點是,當你這麼覺得的時候,你正身體力行地與我一起作家事。

我想,我不懶;我需要的是基本的尊重。

也許我不善烹飪,但是我願意學習。不過,你不可能只張口就有飯吃。你了解的,你需要幫忙。這樣的菜餚才會有愛的滋味。

當然,男生不是唯一的問題。有些女生,打著新女性的想法,覺得家事是屬於傳統女性的。這我也不贊同。如果你整天不做事,只顧著做臉上美容院,何來的資格享受新女性的權利。享權利就要盡義務。也許,這是你的家務事,也許你有一個視你如女神的配偶。那我只能恭喜你,但請不要來影響我的生活。有些很有傳統美德的女性,除了工作之外,更把家事一手攔。我只能佩服你,但請不要寵壞男人,尤其是你的下一代。因為你可能會殘害到另一個女人。

也許,我還是被歸類成懶女人。我需要一個新好男人,了解我的想法,支持我的行為。

懶女人要找個新好男人才能繼續懶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