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房間或是辦公室,都充滿了我的寶貝娃娃。

今天和一個系上的新同學聊天。他說,學期初他第一次見到我,就知道我的辦公桌位置。

『恩,就是那個桌上有絨毛娃娃,還加上可愛月曆的。』

『.....』

『恩,就是那張有小貓收納櫃,還加上卡通小磁鐵的。』

『.....』

害得我一時語塞。並非特意佈置的辦公桌,竟然如同學所形容的一樣。幾乎都是可愛的小飾品和絨毛娃娃!

『我猜,你的房間也是如此吧?』

『..........』

啊!沒錯!而且事實上,房間裡面更是多采多姿啊。為了我的寶貝們能在窗台上坐得舒服,還幫他們鋪了小布。床上和地毯上,也有他們的蹤跡。有大有小,來自不同地方。他們是陪伴我好多年離家背井生活的寶貝們。

是我還幼稚嗎?還是?努力回想我這種娃娃癖的起源,原來,也許,只是想家的一種寄情作用。小時候,其實也沒有多小,大概是二或三年級吧。台灣剛開始流行夾娃娃機,一次要十元。這對每天零用錢剛好十元,技術又爆差的我,可是一大挑戰。每次都是充滿羨慕的眼神看著能夠操控著娃娃機的人們。而那被我握著發燙的十元硬幣,硬是被我緊握的小手帶了回家。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媽媽也注意到這樣的娃娃機。不知道她是碰巧有興趣,還是知道我的小願望。常常從菜場回來時,會帶個小絨毛娃娃進門。媽媽的技術超好,而我的娃娃也越來越多。就這樣,房間裡有著從各大娃娃機拯救回來的寶貝們。

曾幾何時,娃娃機的價錢越來越高,連不人道的兔子或是龍蝦都可以夾。隨著我們長大、出國,媽媽也很久沒有大展身手了。但是,童年裡那些娃娃們,卻一直給我溫暖與愛的感覺。

也許,只是因為這樣吧!

也許,我只是想重建那各在台灣的房間。

也許,我只是又替自己的幼稚和購物衝動,又找到一各合理化的藉口。

也許,這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