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現實生活的我和網路世界的我,有什麼不同?

前幾天,公主常去的討論區發生了嚴重的口水戰。詳細的情形,我也搞不太清楚;總之,就是兩各平時在板上頗有名聲的水水因為意見不合,而起了一點爭執。

文字沒有聲音,網路上的留言常常有不同的解釋,口水戰也可能因此而起。令我有感觸的不是這各,而是所謂的『在板上頗有名聲』!我沒有辦法很努力的去經營網路上的身分。

有的人可以時時掛在討論區,很努力地再第一時間回應他人;我做不到。
有的人可以為別人的遭遇同仇敵愾,恨不得為他人報仇;我做不到。
有的人可以廣結善緣,到處哈拉留言;我也做不到。

網路上的訊息,總讓我覺得是經過篩選的。即便有再多的描述,真實感總不完整。我沒有辦法去感應到另一端的情感,也許是因為我並沒有付出我的吧!

這是我冷血的地方,我使用網路,卻無法對它散發熱情。我習慣潛水,偷窺這各不甚實際的領域。我習慣冷漠,隱藏自己內心的狂熱。我喜歡那種隨時可以離開的感覺,一種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的輕鬆。一種理所當然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