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可魯!』聽說很棒,但是我依舊沒有勇氣去看。

這幾天,『再見了,可魯!』在各大討論區或是到處流竄的伊媚兒中,獲得了最大的注意。許\多愛狗人士,也趁機呼籲大家不要一時興起跑去買拉拉。免得可魯熱一過,到處又是無家可歸的可憐拉拉。朋友傳來關於『再見了,可魯!』的故事摘要,如同當年的魯冰花一樣,很多人說面紙是必備的。於是,我不敢,我沒有勇氣去看電影。因為,短短的文字介紹,已經讓我淚流滿面。

我感性嗎?也許不是,只是淚腺比較發達。我的心中,對幸福的定義,其實很平凡。能夠與所愛的人在一起,那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然而,這樣的幸福常常得來不易。可魯有重要的責任,離開了家人;主人生病了,離開了可魯;可魯生病了,離開了這各世界。也許過程當中,充滿了幸福與溫馨。但是,結果卻令我心碎。我沒有大智慧,我只是各平凡的女生,可以相愛相處,又何必生離死別。沒錯,主人和可魯都不是自願的。如果可以,我想他們會想要一直在一起。

但是,電影不是這樣演,小說不是這樣寫,所以,我不敢去看。

一直以來,我看過不少日劇。但是,每次我說出來的結局總是和別人看的不一樣。爭辯之餘,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片子拿出來看。當然,每次都是我錯,每次都是我哀聲嘆氣的承認錯誤。我記得的結果,其實都只有在我腦中上演。我記得的是我期待中的結果。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三十拉警報中的江角真紀子應該和竹野內豐在一起。

在第八號當舖中,我永遠記得韓老闆的髮妻在臨死前所說的,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你,就是我的幸福。頓時,韓老闆在她一生中所安排的其他好事頓時化為烏有。原來,回憶是她的幸福。越來越多小說或是電影,用不同的方式闡述幸福。大多時候,主角是在失去之後,才領悟幸福。那種痛苦的領悟方式,的確賺人熱淚。因為或多或少,觀眾心有戚戚焉。以認同感博取觀眾的淚水和掌聲。

幸福很抽象,也是很私人的一種意念。就像我不懂韓妻對幸福的定義,不解江角真紀子的決定。為什麼幸福的過程,會有不幸福的結果?為什麼可魯不能和主人共享晚年?是我太貪心,還是幸福真的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