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all about the EVIDENCE!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CSI,台灣也有演,叫做犯罪現場。原本我愛看的是Law & Order,有刑警偵查也有檢察官的辦案。第一次轉台看到CSI,就愛上了。從此琵\琶別抱,開始我每天的CSI朝聖儀式。

面對屍體的血淋淋,CSI真實的呈現。公主並不嗜血,但是能從蛛絲馬跡找出兇手,卻給我莫名的快感。哪怕是微小的一跟纖維,或是不完整的指紋,都能夠重建犯罪現場。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各演員,因為CSI講究的是團隊精神。大家各司所職,就像一片片的拼圖,終究可以完成一幅畫。大概是知道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並無法成為他們的一員,所以公主像是上癮似地瘋狂收看每一集CSI。

證據,是CSI的精隨。不論兇手有多麼精采的故事,證據永遠會讓兇手露出破綻。讓公主深刻的感受到遲來的正義;這各社會上,有太多油嘴滑舌的騙子,以及愚蠢的聽眾,證據往往沒有見天日的時候。只有CSI,可以讓我享受那種正義和公正的感覺。

自從看了CSI之後,公主常常在想,要是有一天不幸遇害,要如何讓兇手被繩之以法。除了基本的抓傷兇手,所以他的皮膚組織會留在指縫;這樣可以追蹤DNA。包括被綁架時,走路要用力留下足跡,或是故意遺留身上的物品。最糟糕的是,要是不幸被性侵害,更要想辦法保留兇手的體液。聽起來,真的蠻噁心的。但是,至少,我可以比較安心的知道兇手不會逍遙法外。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保護自己,呵呵,希望不要遇到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