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送禮自用兩相宜,已經不適用了。

又到了我一年一度要回台灣的準備期。依照往常,還是有些採購需要進行。基本上,這對愛逛街的我來說,不算難事。尤其是幫好姊妹買東西,我可以過到買東西的癮,卻是花別人的的錢。 

比較麻煩一點的,就是台灣人最愛的藥品和維他命之類的東西。這一類的東西比較重,又占空間,所以我都放話給我爸媽,不要答應太多人啊。要不然,你們的寶貝女兒會累死。好在請我幫忙買的,大部分都知事理。這幾年下來,我已經不接受那種指定品牌又指定容量的訂單了。不要懷疑,我還要聽過價錢不可以超過多少的規定。這裡我就要申明一下,我可不是跑單幫做生意,純粹是因為我回去的行李也不多,幫個忙而已。就算是同一個牌子,產品包裝可能也會改變,價錢也會調漲(通貨膨脹有聽過吧?)。有時候,我甚至會多跑幾次,等店家有促銷活動才買。省的,也不是我自己的錢耶。

以上,只是這幾年累積下來的牢騷。沒有人需要對號入座,因為那些怪咖幾乎都是不怎麼認識我的人。沒錯,就是什麼朋友的朋友,或是八百年沒連絡的。如果,我很主動地問你需不需要幫忙,相信我,我是認真而且不介意幫忙的。

這篇文章的重點當然不在這裡,我只是扯遠了點。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們又千里迢迢地去買海豹油。開車都要一個小時半,說千里迢迢不過份吧。其實我也只是想要確定一下店家和價錢,我還是要等時間近一點才買。免得又有那種臨時要加幾瓶的情形出現。確定店家(就是比較價錢啦)之後,我下次可以先用電話下單。去了三、四家,好像都是香港人開的店。老闆問我的第一句話都是,自己家人要吃的,還是要送禮的。一開始我有點傻眼,這是什麼問題啊!我忍不住回問,有什麼不一樣呢?千篇一律的回答都是,送禮的大瓶又便宜,但是自用的品質比較好。我差點沒昏倒。台灣人送禮,不是都要送好的東西給別人,這樣才不會失面子。看來,香港人或是中國人並不吃這一套。

放心吧,我會把大家當作家人來購物的。只是忍不住會想,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變了,還是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泡泡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