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雨軒家看到一連串台灣小吃的名字,害我這幾天都很嘴饞。明明她寫的是有關腳踏車的事情,小吃是順便提到的。可我就只看到臭豆腐和麵線,從文字變成圖,硬是從螢幕上蹦出來。不過,雨軒沒有提到烤番薯,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忽然想念起蘆洲國小後門那個婆婆賣的烤番薯。

對於吃,我算是行動派的。沒辦法,就是天生愛吃咩。星期五晚上孤狗了一下烤番薯的做法,星期六一早就要市場買了幾條番薯。我已經盡量挑小一點的了,可是這裡的番薯還是好大喔。我喜歡那種小小條的啦!烤箱調到攝氏兩百度,烤個四十分鐘。香味早在時間到前,就散漫整個廚房。害我直吞口水。可是,打開烤箱之後,有點小失望耶。因為番薯皮剝開之後,覺得太濕了。人家喜歡吃乾乾的那種。有人知道要怎樣才可以讓烤番薯變乾嗎?

懷念阿婆的烤番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