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信箱一直都有來自朋友的祝福。原來,聖誕節真的要到了!

為了回應朋友的祝福,也為了減低自己很久沒有和朋友連絡的罪惡感,我花了一個晚上寄上聖誕的祝福。

對於電子賀卡,一直又愛又恨。愛它的方便,卻不喜它的冷酷。螢幕上的文字,到底可以傳達我幾分的熱情。已經十二月中,再加上我一向討厭自己的字,我終究還是屈服於科技的淫威之下。

試著從電子的世界中,尋找一點人性。

碧兒泉今年有個活動,每當你從它的網頁寄出一張電子賀卡,就可以為慈善盡點心意。碧兒泉會依照寄出卡片的數量,捐錢給UNICEF。聽起來,頗有意義的。但是這個計畫在兩張卡片之後,宣告失敗。不知道是碧兒泉想要省錢還是怎樣的,我竟然沒有辦法再寄任何卡片。喵的,我終於在半個小時的奮戰之後,投降。

那就找張美美的卡片吧,遍尋各大網站,就是沒有看上眼的。這時候,我那固執的牛脾氣又[一ㄚˇ]起來。連我自己都不愛的卡片,朋友又怎麼會喜歡呢?

想到了幾米,一直很愛他的畫風。但是他的網站大概是恐龍的速度,再另一個無效率的半小時之後,再度投降。

最後,我竟然回到hotmail。用一種很奇怪的綠色當背景,加上很鮮豔的紅色字體,不為什麼,就是想要很強烈的聖誕感覺。很努力的讓每張卡片有點人性,而自己又不需要花上二十四小時在電腦前面。不知道收到的人有沒有感受到,至少我努力了。

再寄出最後一張卡片之後,我竟然有種心驚的感覺。好像一向習慣隱居的自己,忽然被投射燈照到。也許,我上輩子是隻烏龜。

綁上紅絲帶的烏龜,也應該很聖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