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常常抱怨工作很忙(雖然說,幾乎都是因為自己接了太多外務),但是前幾個星期那種四個工作重疊的情形,只能說是經典啊!

我負責的研究計畫已經要進入尾聲,所以工作量少了許多。其他一些該做的事情,我自己一頭熱也沒有用。因為我的部分做完,讓老闆們接手之後,就開始了無止境的等待。所以那個教書的工作,還有幫另一個研究計畫做訪談和翻譯的事情,算是維持我忙碌工作生活的大功臣。我是一個很麻煩的人。太忙,我會碎碎念;不忙,我又會無聊地快發慌。但是,我工作的約,是跟著我負責的研究計畫。照原本的計畫走的話,約到年底而已。雖然我的老闆們很清楚,資料分析的工作在那之前是絕對做不完的;而資料分析後才可以開始的後續,才是我的強項。另外,現在這個研究計畫已經算是到了尾聲,也差不多是我該另外找個新研究計畫的時候了。所幸,本人頗受老闆們和系上其他教授的賞識,所以他們想盡辦法要把我留下來。但是只有心,沒有研究經費,是留不住人的啦!明年春天的時候,他們才會知道下一波的研究經費會不會有著落。所以,老闆們和其他系上的大頭,希望我可以至少留到明年春天。他們的如意算盤是,我可以接一個新的研究計畫,另外再繼續幫舊的研究計畫收尾(這個到時候就只剩下報告和文章);兩個加起來,剛好是個全職的工作。有人要留我,加上我們的工作環境真得很棒,我也就樂觀其成囉。之前那個茶葉占卜真的有厲害,她說我不需要去找工作,工作會自己送上門。有準!

不過,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之前有個請一年育嬰假的同事T要到明年春天才會銷假上班。但是,接她育嬰假的另一個同事J,竟然在這一年間自己也懷孕了。在T和J兩個人的育嬰假中間,有整整四個月的青黃不接期。所以,我就被當成最佳的救火隊。當初我有點猶豫,因為工作性質很不一樣。我一直以來的工作是負責整個研究計畫的運作,但是T和J的工作是和申請研究經費有關。就是需要他們幫忙申請到研究經費,教授們才有錢請像我這樣的人來工作啦。這個工作很有挑戰性,因為很多元化,又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但是,每到申請截止日期的旺季,聽說工作量是會很瘋狂的。當初T和J都是全職,但是因為我手上還有個研究計畫不能全放掉,所以我這個救火員只會做兼職。人家有五天,我有兩天半。我自己是覺得這會是個很不錯的挑戰,加上連經理和系主任都開口了,所以就開始了我蠟燭兩頭燒的生活。

我是在J開始育嬰假的前一個星期才決定的。在她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們用了一天交接。為什麼別人交接可以用星期當單位,我只有一天!好在我和J的私交不錯,她說我有問題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她。在同時,我教書和另一個研究計畫的訪談和翻譯的工作剛好要結束,所以就全部搞在一起。我們研究計畫的分析師,剛好又在同時需要我的幫忙。就連我當翻譯義工的社團,都剛好來插一腳。平常都好幾個月,才有一個翻譯案件,就這麼剛好選同一個時間來找我。所以十月底和十一月初的那幾個星期,我就這麼忙過了。

這個星期,事情都比較上軌道。教書和另一個研究計畫的訪談和翻譯的工作都正式結束了。所以,我可以回到只有兩個工作的生活。雖然都在同一個系上(還都同一層樓),可是我必須在不同的地方辦公。哈哈,好處是,新工作有自己的辦公室,原來有門的感覺是這樣啊!新工作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明年一月和二月是申請旺季。我是一個人對整個系上的教授,看來,會是一場硬仗啊!

對了,我上個周末,又因為愛錢,接了一個改作業的案,把自己操到沒周末。但是,想到那筆錢多少可以貼補一下我們下星期的西雅圖之旅,該賺的還是不能放過啊!

報告完畢。之前在MSN上被我冷落過的朋友,不好意思啊!我還在適應這個新的兩頭燒工作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