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記得沒有錯的話,這是我們去年九月的美食紀錄。一直想寫,卻一直沒有寫。但是自從搬家到PIXNET之後,發現這本相簿的點閱率實在是高過其他的太多,是不是大家都對美食不能抗拒啊?

其實,一開始出遊的動機很平常。就是因為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長週末,不出去走走好像很對不起自己。秋季的這個學期,我的工作量會比較大,因為我還有幫忙帶一堂課(其實只有六個學生啦)。所以趁忙碌的學期開始前,出去享受個美食,不過份吧!

滑鐵盧(Waterloo Region)離我們家這裡開車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之前有聽朋友說,那裡的St. Jacobs Farmers Market很不錯,旁邊還有Outlet Mall,附近更有個可以逛街的小小Village。有的吃,有的逛,這完全就是替我安排的嘛!

不過,那裡真的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當我們一路開車過去,藍天白雲越來越明顯,視野幾乎要到一望無盡。就在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洗禮下,路邊一群群穿著很樸實的服裝,駕著馬車的人,把我拉回到現實。忘了說,這裡有很多人是所謂的孟諾教派的(Mennonite or Amish)。看到他們的打扮和裝備,真的好像回到好幾個世紀前。我想,這也成了這裡的一個特色吧。

因為已經計畫好,晚餐要吃好吃的豬腳,所以中午我們只打算到Outlet Mall隨便打發。好險我的期望沒有很高,因為這根本不能被稱做是Mall。就是一些我沒有興趣的店,被集中在一起而以!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一雙鞋。Food court也只有兩三種選擇而已。說真的,東西不算難吃。只是因為想到沒有什麼店可以逛,我的心就涼一半。

不過那個Farmers Market就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有室內的也有室外的。我們在室內的還看到台灣的芭樂和蓮霧,只是老闆是黑人,感覺是很奇怪的組合。但是室內的人潮實在是多到不像話,我幾乎沒有辦法照相。大概是身上留著台灣人的血液,我可是逛市場逛的頗開心的。攤販賣的東西也都不錯吃,不過那天很熱,所以檸檬飲最得我心。

後來我們到了Village,好吧,我承認我又是有點小失望。那個主要的街道兩旁,真的只有屈指可數的小店。其實有幾間店,真的很特別。但是,總覺得沒有那麼值回票價。不過,那裡有家歷史久遠的Stone Crock Bakery。真的是有很多種甜點,我光是要下決定就花了很久時間。不過也沒差,因為那也是我排隊的時間。店裡都是媽媽們,一次都買一堆的,害我們排隊排很久。不過,好吃是好吃。我其實並沒有很驚艷的感覺說。

終於,在一連串的小失望下,我開始擔心晚上的豬腳會不會也這樣。餐廳其實不太起眼,外面看進去有幾個銅色的大桶,據說是他們釀啤酒用的。

整個裝潢就是很七零年代的感覺(就是很古早的感覺啦,我又沒在七零年代活過)。



菜單也很簡單,但是其實我們早就知道要點什麼了。


哈哈,其實預約的時候,我們就說我們是為了豬腳去的。但是因為我弟和P匠都點了豬腳加上德國酸菜(sauerkraut),我就改點豬尾和沙拉。他們還有點店家自己的啤酒,據說很合豬腳喔。不過,我是聞酒就昏的人,為了大家好,我喝可樂。

那個豬腳果真夠大,幾乎要跟我的頭一樣大了。真真的夠大,因為我是大頭人。一上桌,香氣撲鼻,肉鮮嫩多汁,重點是不油膩!皮有不一樣的口感,雖然我覺得它可以再酥脆一點。配上德國酸菜,肉的甜味和酸菜的酸味,肉的鮮嫩和酸菜的清脆,真的是完美的組合。那個份量真的超大的,我家那兩個都是大胃王,連我在旁邊偷吃,他們兩個都差點吃不完。

不過,我的豬尾就有點遜色了。豬尾本身夠Q,但是那個醬是在太甜了,所以會有點膩。兩道菜的價錢差不多,我的就感覺一定都不物超所値。沒錯,我那阿桑斤斤計較的個性又出來了。

我很少出門吃飯不點甜點的。但是那一天,在桌上有兩個大頭豬腳的壓迫下,我屈服了。我就算是牛,四個胃也都被填滿了啦!結論是,滑鐵盧那裡不適合逛街,但是我願意為了好吃的豬腳再度驅車到鄉下的。


註:如果你是為了豬腳前去,強烈建議事先預約,重點是要註明你要點豬腳!因為他們每天的數量有限,一趟路過去吃不到,多可惜。而且老闆也會很好心地建議你,你應該到的時間。因為他們準備豬腳的時間有點長,事先約好,就不需要在餐廳裡看著別人的豬腳流口水了。


餐廳資料:
The Olde Heidelberg Restaurant & Tavern
3006 Lobsinger Line (R.R.#15)
Heidelberg, Ontario, Canada
(519) 699-4413
Hours: Monday-Saturday 11am-Midnight, Sundays Noon-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