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真的中獎了!

我中獎了!獎品是「42" Panasonic Plasma Tevevision and Complete 5-DVD Home Theatre System」,夠誇張吧!雖然說抽獎卷是向安大略省正當的組織購買的,但是人家從來沒有中過大獎,心中多少有點忐忑。今天終於在UPS先生手上真正接到獎品,心中才可以很踏實地寫這篇文章。

弟說,我從小就很幸運。仔細想想,是沒有錯。但是,那孔雀香酥脆的再來一包,不能和大電視相比吧。不過,對於小時後每天零用錢只有十元的我,中再來一包孔雀香酥脆的意義是相當重大的。其他比較大的獎品,好像都是在聖心園遊會抽到的。我記得那年,當家長委員的爸爸需要幫忙賣一百張各值二十元的抽獎卷出去。大熱天的,我那怕熱的老爸,直接拿個兩千,叫我把抽獎卷買下來。不過,一百張抽到手會斷掉吧。我好像還轉手把抽獎卷賣給同學,剩下不知道幾張就和表姊和弟瓜分掉。那次的戰果也不錯,抽到什麼什麼兩用的烤箱(好像是當初一種新機型,反正我媽超高興的)、小行李箱(還是類似的什麼),還有CONVERSE的皮包(這好像是當中最不值錢的一樣,但是我最愛,因為那時候他們好像贊助中華職籃還是什麼的。天啊,我的記憶力真的有問題了。到現在,我還留著那個小包包喔)。中過的獎是不少,但是,好像都沒有什麼大獎過。所以這次的電視,讓我實在太興奮了。

安大略省每年都有很多不一樣的公益組織利用抽獎來募款。大獎都很好喔,有的有房子、車子或是一百萬現金。當然,抽獎卷可貴的。一張要一百元加幣,買三張有優惠,只要兩百五十元。對我這個越大越摳的人來說,一百元可是大錢。魔羯女腳踏實地不喜投機的個性,似乎對抽獎沒有多大興趣。但是,重點來了。這些公益組織募款的原因,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為了相關研究籌經費。這簡直是說到了我的心坎裡。去年我和P各買一張,一張沒有中獎,但是另一張中兩次一百元獎金。所以本錢回來了。你應該會問,為什麼會中兩次?這裡的抽獎很奇怪,說是為了讓每一張彩卷中獎的機會都是一樣,所以抽中的會再放回去。我們去年那一張,就是這樣被抽中兩次。

不過,大概是自己沒有計畫會中獎。嗯,這種事情好像也不能事先計畫。今年想說就當做善事好了,那麼多公益組織,隨便挑一個,買個一張就好。就這樣,今年我買了病童醫院的抽獎卷。重點是,我忘記我自己買了。所以當我收到主辦單位來函說我中獎,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之後在官方網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和抽獎卷的號碼,才比較有真實感。我就是那種沒有中過大獎的小市民,還疑神疑鬼地想說我需不需要自己出運費或是年底要不要繳稅。幾經確認之後,才知道真的就是中獎了,其他什麼多餘的錢都不需要出喔!簡直像作夢一樣。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像不像小學生的作文?!):
壹、好心是會有好報的。
貳、在加拿大,中獎是不需要扣稅的。這是很重要的訊息,下次我再中,我就會知道了。哇哈哈~
參、我好像真的比較幸運,以後我負責買彩卷,賺錢的事情交給P好了。兩個人要分工合作的嘛!
肆、我中的這個只是Early Bonus而已,大獎還沒有抽咧。所以,還是有可能中大獎的。
五、我還沒有想到,先去看電視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