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歷重不重要?相信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

有人說,現在碩士博士滿街跑,要找工作,學歷當然重要。這個時候,反對派的幾乎都會舉出王永慶和比爾蓋茲的例子。老掉牙的辯論,我並沒有興趣。

因為有打算繼續深造,週遭的朋友紛紛表示著不同的意見。有人說,不怕唸完書,都是個老女人了嗎?有人說,女人學歷那麼高,不怕嫁不出去嗎?也有人說,女人要獨立,學歷高點的好!就這樣,所有的話題似乎都圍繞著學歷。為什麼,沒有人問我繼續求學的動機呢?為什麼,大家都說我很聰明會唸書,卻沒有人看到我的努力呢?

一直對唸書很有興趣,也覺得自己一直很努力。一直到今天,我覺得是努力帶領我,而不是所謂的聰明程度。學歷的高低,並不是我評論自己的標準;當然,更不會用來評論他人。也許,我認為是常識的事物,對他人而言是新知。同理類推,對於我不熟悉的領域,我虛心求教。這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一個人知道全部的事物。重點是『願意學習』的心態。我不歧視學歷低的人。如果有著正確的心態,他們也是有智慧的人。我瞧不起的,是那種半調子;重視學歷卻不重視學習。在同一時間,他們瞧不起學歷低的人,並且酸溜溜地對待學歷較高的人。

我只是很認真地作我自己喜愛的事情。學歷,算是附加的價值。感謝父母給我機會,追求理想。

要酸的,請自己到旁邊去。人外有人,連『我』你都可以酸的話;試問,你將如何在社會上生存?也許,有時候,我會高估你的常識;但是,對號入座的舉動只是更加暴露你自己的不安。

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值得我專注的事物。

要酸,請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