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切的開始,是因為楓糖。

大學校友會辦了一個活動,是到附近的Westfield Heritage Village享受鬆餅早餐,並且參觀楓糖的製作過程。我看到活動訊息時,就很興奮地想要參加。來加拿大那麼久,我還像是個鄉巴佬地,沒有親眼看過楓糖的製作過程。這裡的小學或是中學,會有校外教學去參觀楓糖的製作。可是我是從高中念起,所以從來就沒有機會。我就像是個要去郊遊一樣的小朋友,很開心地期待著。

一開始,我們還有領餐劵。參加學校的活動還真不賴,只要付五元,但是餐劵也是價值五元。而且當天的門票也包了,真划算。有趣的是,每樣東西的價錢不一樣,鬆餅或是香腸都是一元,但是楓糖漿只要兩毛半。我們還想了一下,才知道到底要怎麼點。鬆餅不加楓糖,就不像鬆餅了。但是點了一個楓糖漿之後,我那個七毛半,就買不到其他東西。總不能要我花一元買四小杯楓糖漿吧?結果,就是我們自己都額外拿個兩毛半出來買楓糖漿。很好吃的早餐喔。可能也是因為外面天氣冷,所以吃到熱熱的早餐,就整個人很舒服。對了,早餐都是當地獅子會的義工準備的。

鬆餅早餐 

Westfield Heritage Village其實就是個人工的小村莊。繞一圈,可以帶你從十七世紀走到十九世紀。雖然如此,它裡面的建築物卻都是真的喔。那些建築物都是來自那個年代的,在有人捐獻下,他們再把建築物搬移到村莊裡。



最特別的是,幾乎每個點,都有穿那個年代的服飾的工作人員為遊客進行解說。他們不只是像演員一樣,個個簡直就是歷史老師。他們解釋得很生動,而且會以他們的角色身分來說故事。



有的媽媽腳色,還直接就在屋子裡烤起派了。

烤爐 

P匠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汽水製造機,可惜這只是擺設用而已。要不然,我還真想點個草莓汽水來喝。

Flavoured Soda Maker 

我背後這個門,軸都是木頭做的,所以開關會有恐怖片的聲音。



我們也看了三種不同的楓糖製作過程。第一個是十七世紀加拿大原住民用石甕製作楓糖;第二個是十九世紀歐洲移民用鐵壺煮楓糖漿;最後就是現代的製作方式。聽了很多新知識,可是我並不是個乖學生,沒有好好抄筆記。但是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這樣才看得到臉

十九世紀的煮楓糖方式


園區裡,還有免費的遊園馬車。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一起坐馬車,雖然旁邊有很多小朋友,但是還是頗浪漫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敬業,我們還看到這樣的維修工程道歉啟事。



三月,是這裡的楓糖季,明年有機會,也許你也可以來個時光倒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