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已經可以算是我和P匠的座右銘了吧!

原本這個周末的天氣,應該會是氣溫回升,傍晚陰雨。被這個冗長的冬天冷了好幾個月的我們,很興奮地想要到外面走走。多倫多的皇后街也是適合散步逛街的,可是這一陣子,那裡的店倒了不少,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所以我們決定要到Oakville的市中心走走。上次去,已經是三年前了。有圖有真相,那時候我們剛開始交往,第一張合照也是在那裡的湖邊公園照的咧。

但是,天不從人願。明明說傍晚才會開始下雨,怎麼還沒過午就已經陰雨綿綿了呢?不過,我們兩個都是意志堅強的人,所以,還是照原計畫出發。

Oakville算是比較高級的有錢人區,但是市中心的小店並不會因此就不平易近人。這幾年,越來越多的chain stores,讓我格外珍惜這些有自己特色的小店家。我們只沿著主要街道走,並沒有到巷子裡去,這樣也讓我們打發了一整個下午。喜歡散步和享受有特色小店的人,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當然,我們沿路也吃了不少東西。

車子一停好,我就餓了。所以當然要先吃午餐。停車場的出口一出來,就看到對街二樓的Thai Chef招牌。剛好我們的Entertainment Book裡有一張十三元的折價卷,擇日不如撞日,就到Thai Chef吧。

Green Papaya Salad 

除了月亮蝦餅外,青木瓜沙拉是我們用來評等泰國餐廳的另一指標。青木瓜要夠清脆,又要入味,才是極品啊。我是覺得Thai Chef的青木瓜沙拉算好吃,只是它的魚露味道有點太鹹。如果,可以再辣一點,那就更棒了。

Rice 

 
這個白飯其實沒有特色啦,而且還有點少咧。不過,明明我們也不是叫情人節套餐,老闆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它弄成愛心的形狀。我忽然想到,要是有一對情侶是要去餐廳談分手,這樣不會很尷尬嗎?

Shirmp Green Curry

Roast Duck Red Curry

我們點了兩種咖哩,綠咖哩是蝦子,紅咖哩是烤鴨。我超愛濃郁的椰奶咖哩香,所以這兩道菜很合我的胃口。光是醬汁,我就可以吃很多飯了,所以你就知道那個小愛心飯不能滿足我了吧。不過,我們當天又有計畫吃下午茶,所以,也就沒有再多點白飯。那個紅咖哩烤鴨很讚,骨頭都去掉了,鴨肉切得夠薄,所以咖哩的香味都吸飽了。唯一的缺點,是咖哩裡面的花椰菜有點煮過頭,我覺得太軟了一點。我覺得Thai Chef算好吃,加上我們又有折價卷,所以很划算。但是,如果下次沒有折價卷,我就得要考慮看看囉。

Green Bean Coffee House

三年前,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一間很棒的咖啡廳。原本這次想要有探險的精神去試試其他店,但是看到好幾間都門可羅雀,我就沒有勇氣進去。走著走著,又回到三年前來的那間Green Bean Coffee House,竟然呈現客滿的狀況。我們就決定舊地重遊。這是一間燈光很昏暗的咖啡廳,往裡面走進去,還有很舒服的矮沙發。可惜,連續兩次,都已經被別人捷足先登。我們後來坐的位置,是在壁爐旁邊,雖然是假的爐火,但是很有氣氛。這個地方唯一的缺點,就是桌和桌的距離太近了。有一種很擠的感覺,可是連這樣都客滿,看來老闆應該把隔壁也買下來才行。

Caramel Chesse Cake Thingy

我忘記這個甜點叫什麼名字 ,反正店員說了個名字,我也有聽沒有懂。但是就在她說,吃起來像是起司蛋糕的那個剎那,我就決定點了。在焦糖下的白色物體,吃起來真的很像綿綿的起司蛋糕。但是又比較有發泡的感覺,很濃,很對味。不過,我的飲料是蠻甜的巧克力奇諾,整個組合就過甜了。這個應該要配茶或是不加糖的咖啡,會比較適合。

Smoked Salmon Wrap

P匠點了燻鮭魚捲。這是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地方,我還是覺得下午茶應該要吃甜點才是啊!不過,我還是有偷吃了一口。很真材實料,燻鮭魚夠得很大方,真的除了最邊邊角角的地方以外,都有厚厚的燻鮭魚喔。裡面還有點細細碎碎的洋蔥和其他香菜,所以吃起來不膩。看來,我們兩個都被這間咖啡廳制約了。下次,應該會直接來這裡報到吧。

No Frowning?

喔,要回家的時候,我在停車場的外面,看到這個標誌。如果是你,你想到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不可以皺眉頭。我還想說,這個停車場會不會管太多了,回來領車,還規定一定要開開心心的喔。結果,是我想太多了,這是禁止滑板的標誌。





餐廳資訊:
Thai Chef
300 Lakeshore Road East, Store #5
Oakville, Ontario
(905) 844-7877

Green Bean Coffee House
210 Lakeshore Road East,
Oakville, Ontario
(905) 844-1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