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感恩節,我都會準備火雞大餐。反正就是好玩咩!

今年邀請的客人是翔的朋友,一個也是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蒂芬妮小姐。當初他們是在批踢踢上認識的,因為蒂小姐在為來加拿大念書一學期而準備。好像是剛好翔有回答她的問題,還是什麼的,反正相逢就是有緣(華航以客為尊)。想說蒂小姐也沒有過過這裡的感恩節,大家都是台灣人,就很熱情地邀請她一起來囉。

今年我的野心比較大,除了火雞是到Farmer's Market買新鮮的以外,連塞火雞的stuffing我都自己做。以前比較多東西是買現成的,想說要顧好一隻火雞已經不容易了。現在對自己比較有信心,所以沙拉和馬鈴薯泥以外,連stuffing都勇於嘗試一下。不過,因為還是沒有那麼厲害,所以甜點還是用買的啦。

 

說到甜點,這次是翔開車到頗偏僻的Carluke Orchards買的南瓜派,還有apple cider。都是很秋天的選擇,沒想到翔和那個已經來加拿大很久的P匠既然都沒有喝過apple cider,真是讓我嚇一跳。我愛喝熱熱的apple cider,尤其是再加了點肉桂香料,很溫暖的感覺。還有,前一天我和P匠閒晃到COBS Bread,買了一個小紅莓的大麵包,也算是很應景的甜點。剛剛找了一下,COBS是從澳洲來的耶,我們只是因為被麵包的香味吸引,所以買了,但是真的好吃耶。除了帶回家的小紅莓麵包,我們當下吃了一個剛出爐的火腿可頌還有一個南瓜scone,好吃好吃。誤打誤撞吃到好料,總是令人覺得特別開心。

 

這次的stuffing叫做Awesome sausage, apple and cranberry stuffing,是網路上找到的食譜。不難做,而且頗好吃的。只是我覺得迷迭香的味道太強了(我自己不習慣),下次我應該會減一點。想說火雞大餐已經夠肥了,所以我全部是用全麥的麵包(翔如果知道應該會介意,但是他沒有吃出來)。好吃是好吃,但是我覺得還不是the one。明年我應該會跟朋友蘿瑞拿她祖傳的食譜吧。

 

 

 

Gravy是加上火雞內臟和烤火雞的湯汁一起煮的,我覺得有點太鹹,但是愛吃gravy的P匠很滿意。

沙拉是我愛的mixed green加上新鮮藍莓和桑葚,和上poppy seed dressing,再灑上feta cheese。

馬鈴薯泥其實是colcannon,有包心菜和培根,好吃好吃。

 

明年再來挑戰其他新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