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阿彭說的,我和P匠兩個人幾乎都是使出渾身解數幫對方過生日,連她都警告我說,小心明年沒有點子可以用。我也這樣想過啊,可是明年的事,明年再說吧!

今年P匠的生日剛好是加拿大的感恩節,是長周末耶。但是我星期日(就是今天)都會準備感恩節晚餐,所以昨天就已經先幫P匠慶祝過生日了。不過,今年因為又卡到感恩節,所以有點趕,一早還先到市場拿火雞和買菜咧。好在有我老弟的親情贊助,他還跑到Carluke Orchards去買apple cider和南瓜派(這樣我們就可以少跑一個地方);另外,他還幫我先把禮物藏到P匠的車上(我們兩個很像小偷地摸走P匠的車鑰匙)。

因為我不會開車,所以事先就和P匠溝通好,當天請遵照我的指示開車。哈,明明就是他生日,我還硬要壽星聽我的話。第一個活動是去看電影,而且還是到一間偏僻的小戲院(類似台灣的二輪戲院)看WALL-E。P匠之前就很想看這一部,但是我並沒有被那個預告吸引住,哈,所以我們當然就沒有去看。後來,聽說評價很高,連在imdb上的分數都很好。可惜附近的戲院早就下檔了。我就很有心機地安慰P匠說,我們之後可以租DVD回來看,可是自己已經偷偷地把這部電影納為生日活動之一。不過,這個計畫差點開天窗,因為我原本找的戲院竟然在這個星期四結束這部電影;好在另外一間還有。在這裡好好地推薦一下WALL-E好了,真的好看耶!大部分的時候,是沒有台詞的,但是WALL-E的眼神和動作就是可以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很可愛的一部電影。



之後是重頭戲,P匠之前參加過兩次公司辦的高爾夫球活動,感覺起來他還蠻感興趣的。但是,我個人覺得不管什麼運動,基本功夫很重要,這樣也比較不會受傷。所以咧,我送的禮物就是和教練的一對一課程一個小時。不過,這個計畫也差點開天窗(我今年不知道在搞什麼),一直到星期五才和教練做好最後的時間確認。P匠的教練叫約翰(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John要翻成約翰啊),很有耐心也很專業(反正我不懂,所以覺得他很專業咩)。他們在上課,我在旁邊享受陽光看小說,偶爾聽一下約翰的解說或是幫P匠拍一下照片。雖然我還是對高爾夫球沒有興趣,但是聽約翰的講解,我覺得我對這樣運動有更高一點的了解和尊重。一個小時的課程結束,就是P匠自己的練習時間,連我這個外行人都可以看出他一兩個小時之內的進步,有教練果然有差。只是後來很好笑的是,教練莫名其妙地開始叫P匠Patrick,我們也不好意思糾正他。連我的Chia-Yu都可以記得,不知道為什麼記不住Peter?

 



我可以感覺出來P匠對這兩個驚喜的滿意,他都是開車到現場,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P匠的配合度很高,也玩得很開心。

因為隔天要吃火雞大餐,所以晚餐我們選了清淡一點的日本料理。要進餐廳前,我暗示(到後來的明示)要P匠開後車廂拿禮物,他才知道他一整天都載著他的禮物到處跑。海報只是碰巧看到的,覺得很特別,因為他的標題就是Peter's Law,有誰可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定理呢?

 

因為P匠新的工作是和微軟有關,所以我送了他one share的微軟股票。暑假的時候找到一個很酷的網站,可以買one share的股票(其實我不知道one share到底是多少,只知道很少,是買紀念性用的)。因為很多公司已經沒有真正把股票印出來,都變成電子化了。所以這個長得像獎狀的股票,就很適合當禮物。之前那個客服還告訴我,one share很少,所以不會有要繳稅的問題。結果啊,兩個星期前,P匠竟然收到一張微軟寄來的支票,十角。One share都有十角了,股票果真很驚人。P匠那時候覺得莫名其妙,還以為是他之前幫微軟做什麼(他們公司常常有這種有的沒的,我們星巴克都是這樣喝免錢的),才有支票。P匠還想說,怎麼只有十角,這樣的支票還要寄喔!我那時候一看,就知道是我買的one share,但是為了保留這個驚喜的禮物,我就跟著裝傻說不知道。P匠打開這個禮物,真的有驚訝到!他的表情真的是讓我覺得,之前保密兩個月的辛苦是值得的!現在P匠可以說他是幫自己工作了!

 

晚餐有很好的結尾,因為服務生聽到是P匠的生日(這個不是事先安排的),就送上一個有蠟燭的冰淇淋。有生日快樂歌,有許願到,這樣才算是過生日嘛!

 

今年的生日計畫,雖然差點開天窗,但是都圓滿結束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