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讓我看到海角七號了!

很久沒有看國片,因為,真的失望很久了。上一部讓我不失望的,是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雖然說不是周董的粉絲,但是不能說的秘密還真的好看,也夠催淚。ㄌㄧㄤ隔空宣揚海角七號,網路上也看到很多讚賞的話語。不想為了支持國片而看國片的我,也屈服了。放心,我會盡本份,之後去買正版DVD的!

感動,真的有感動到。生活中的小人物躍上大銀幕,原來你我都是主角。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這一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老實說,整個劇情就是淡淡的,並沒有很戲劇性的起承轉合。但是,又不會讓我無聊到看不下去。很自然地,跟著劇中的角色笑啊哭的。像是聽著老朋友訴說著生活中的點滴。

不過,這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幕,都和友子有關。雖然說,我覺得她的演技沒有那麼有說服力(不像茂伯,國寶簡直就像是在演他自己嘛!),而且她的角色還有點吵。說真的,要不是有字幕,我覺得我可能聽不太懂她講的話。第一幕敲到我心裡的,是友子喝醉在阿嘉門口耍無賴。友子說:你為什麼要欺負我,我一個人離家那麼遠,很辛苦地在這裡工作。忘記她到底是怎麼說的,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會感動的,因為想到自己。生活上或是工作上,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那樣的想法也曾經出現在我的心裡。看到她無助地說出那一段話,心也縮了一下。

另一幕,是她告訴阿嘉她要去日本,阿嘉抱著她說,留下來或是帶我一起走。我感動到的是第二句話,帶我一起走。古今中外(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好像都是男生要女生留下來,或是女生跟著男生走。好像,那樣的安排是天經地義。一直以來,我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因為自己的理想放棄過其他的東西。我很開心我找到一個願意跟著我走的人(雖然目前我還不知道要走去哪裡),那是一種很大的感動。很開心的是聽到阿嘉說那句話,而不是看到友子放棄日本留在台灣(雖然她很可能因為阿嘉說那句話而留下來,but 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

下一部好看的國片,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