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部落格上,第一篇食譜料理分類的文章。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種近得了廚房的女生。不是我排斥柴米油鹽醬醋茶,只是烹飪這件事,對我來說,難度有點過高。大多時候,我真的覺得課本比食譜簡單多了。不過,國外待久了,我的廚藝多少也是有進步。至少沒有人會因為我的食物拉肚子了(雖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免疫了),而且人家好歹也成功了好幾次火雞大餐。說到Holiday Cooking,其實我是有計畫的。針對台灣料理,我家已經有兩名大廚。媽媽在台灣,弟弟在加拿大,所以兩地都沒有我發揮的地方。但是人在國外,總得入境雖俗,逢年過節吃個烤火雞吧。所以我決定專攻西式節慶餐,反正台灣料理追不上,我總得有屬於自己的強項。而且,每到節慶才煮一次,也比較不累(雖然說像現在不用每天煮飯的日子,不知道還可以過多久...)。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有個同事送了我好幾個超漂亮的聖誕餅乾。同事是跟一個老太太訂的,比我附上的圖片還要漂亮很多倍(說真的,沒有很好吃,但是真的很美)。所以我去年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我也要學會作漂亮的聖誕餅乾。不好吃沒關係,但是要很漂亮。沒錯,就是這麼膚淺的想法。下定決心是一回事,我一直沒有進行計畫。直到上星期,P匠說他也想跟老太太訂聖誕餅乾送同事。我才又想起自己曾經下定決心這回事。據我所知,老太太的餅乾至少要提早三個月前預定。所以現在只能訂到明年情人節的吧。所以我決定自己來。看到我眼睛閃爍著光芒,筆記本也拿出來,我知道有人後悔提到聖誕餅乾這件事了。

其實想要做餅乾,還有一個原因。不知道是國外的電視看多了,還是被我那些當媽的同事們影響,總覺得自己至少會一樣甜點。這樣會以後的小孩比較有交代。總不能為了什麼學校的bake sale,都去買現成的吧。好,我知道,我想的有點遠。但是,這種事情都是需要事先計畫的。很多事情,不是當了媽之後,就馬上會的。看到這裡,請不要有人太興奮地以為我要嫁了。理由同上,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要嫁,但是這種東西還是要先計畫的。不是結了婚之後,就馬上會做甜點的。甜點很多種,為什麼我選餅乾呢?因為這是研究下發現最簡單的一種。看吧?這就是事先計畫的重要性之一。

我上網找了不少食譜,也看了一些評價。天啊,做餅乾還真的有大學問。一研究下來,魔羯座想要挑戰不可能的精神就被激發了。我決定要做好吃的sugar cookie(這是拿來當底的),另外,上面裝飾用的icing我也要自己做。對於初學者,我知道我太誇張了。所以我決定先學餅乾,再學icing。Icing就先買現成的來練習就好。我非常慶幸這是我一開始的決定。因為用icing來裝飾餅乾,實在是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喵的,是怎樣才可以把它弄平抹勻啊?我知道多練習就好,但是我實在沒有耐心。我可不想要等到是個老太太的時候,才做的出漂亮的聖誕餅乾。不過,我要拿來當底的sugar cookie很好吃喔,有淡淡的杏仁味。所以算是小成功。以後我就負責做餅乾,用icing裝飾就交給小孩去做。反正小朋友就算畫得亂七八糟,也會被稱讚。

但是小孩歸小孩,沒有icing的餅乾應該不會impressP匠的同事。人家還想要當個稱職的女友。既然如此,戰略要改變一下。既然做不出漂亮的聖誕餅乾,那我來做些好吃的(又簡單的)餅乾。我不需要很複雜的食譜,簡單又有創意的,最得我心。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小雪球餅乾Chocolate Drop Pretzels。而且,很成功喔,因為實在是太簡單了啦。小雪球餅乾,是一顆顆小圓球裹上糖粉,小小白白的,很有聖誕節的感覺。裡面有碎核果,所以口感也很特別。至於那各chocolate drop pretzel,實在是世界無敵簡單。鹹鹹的pretzel,加上甜甜的巧克力,很特別的搭配喔!

我實在太佩服自己了,懶人餅乾實在太適合我了。這樣我就可以開啟屬於我們自己的聖誕傳統。沒錯,我就是喜歡搞這些有的沒的。這樣一來,我也不用擔心幾年之後的bake sale,這就是事先計畫的最高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