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天當Facilitator,成功!

之前系上的某教授在暑假的時候與我連絡,希望我可以幫忙當二年級職能治療系某堂和研究有關的課的Facilitator。系上一向講究小班教學,所以頂多是六個學生。學生也都是碩二,基本上也都有點基礎。一星期一個小時的會議和三個小時的上課時間,還有額外的作業評改。會讓已經有全職工作的我更忙碌,不過有點微薄的津貼也不無小補。不過,還真的很微薄,真的開始覺得自己選的這個行業真是理想化啊!聽起來頗有挑戰性的工作,也是我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喜歡嘗試的我,就這麼答應了。只是,心中真的很緊張。第一,碩二的學生(很多都不是大學畢業直接升學)其實大部分的年紀比我大。第二,我沒有職能治療師的執照(雖然這堂課的重點是在研究)。第三,之前就會加班的我,會不會演變成要住在學校啊?!

不過,家人和北鼻都很支持。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讓我培養信心的好機會。書唸越多,覺得自己越渺小。很怕自己會誤人子弟,也怕自己不夠資格。但是,媽媽說,既然教授指名找我,我就應該對自己有多一點信心。想想也有道理,那個教授是我之前論文口試的考官之一,他對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過,說歸說,我還是很緊張。也趁上個星期做了不少準備,雖然不知道到底要準備什麼...

今天下午,終於和我的小組見到面。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至少今天看起來是這樣。其實,我緊張,他們也是。這只是他們繁重課表中的其中一堂,頓時讓我很同情他們。年紀相近,所以大家好溝通,也可以開玩笑,整堂課的氣氛很好。大家對研究的了解,比我預期的少了一點,所以我會有發揮的空間。之前擔心的問題,都不算問題了。看來,預設困難,真的只會嚇死自己。只是再兩個星期,我就要正式地評分每個學生的表現(除了分數,當然重點是意見),第一次掌控分數大權,還是有點壓力。我會繼續努力的!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