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我人生第一場現場的冰上曲棍球。

來到加拿大那麼久,只知道加拿大人非常著迷於此運動,卻從來沒有好好觀賞過。印象中,球員都愛打架,挺暴力的。電視上看到轉播,也是二話不說地轉台。但是,三月社團的活動就是一起去看比賽。看在便宜的票價和必須要有團隊精神的份上,我奉獻出我的第一次!

老實說,我連規則都不太懂。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一共有三節,每節各二十分鐘。第一節時,我們幾個女生只忙著哈拉。反正社團辦活動的宗旨就是要大家有機會可以social嘛。第一節的休息時間,就是照片中可愛的小球員表現的機會。他們大概都不到十歲吧!因為是Tim Hortons贊助他們的,所以他們叫做Timbits喔,超可愛的。

隨著比賽的進行,我發現自己真的融入現場的氣氛。一共有超過六千的觀眾,看著球員神速卻又敏捷的動作,全場瀰漫著緊張的氣息。隨著球員不停的肢體碰撞,還有幾乎撞上場邊玻璃的時刻,驚呼聲不停地從我口中出現。哎喲,真痛!彷彿是我被撞到一樣。

我還是不太了解規則,但是我享受與朋友一起歡呼的時刻。
我還是反對暴力,但是場上的碰撞的確引發快感。

難怪,加拿大人熱愛Hocke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