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呼吸,沒錯,的確有氣體在我的肺部進行交換的行為。

三不五時,我必須檢查一下自己。忙到了極點,我需要提醒自己喘一口氣。

很多預期之中的事情,陸續登場。雖然說早有心理準備,但是事情一但正式運作,卻也有點超乎掌控。

本來在年底完成就好的資料分析,頓時需要提前整整一個月。基本上,我需要在一星期內做完,因為還需要給老闆們充裕的時間審核。剎時,原本就必須在這各月份完成的事情,猶如雪球般的等倍成長。五十幾份需要改的報告,還不能改,因為學生的截止日期還沒到。另一個慢性痛心理學的研究,也還無法開始,因為負責人好不容易挪出的時間是在3各星期之後。每天要唸的文獻,好像越唸越多。永遠有新的東西,也一直有人要時時搾一下我的頭腦才甘心。

沒錯,我沒事的時候,真的可以很空閒。通常,這就是我努力趕完自己的部分,終於把東西送到各大老闆手上的時刻。漫長的等待從這裡開始。這段時間,我沒有既定的責任要完成,所以我又找了一些雜務給自己。沒錯,閒不下來的勞碌性格造成我今天的處境。等到老闆們的回覆抵達,我又開始另一個更加忙碌的循環。

好在大老闆是好人,給了我相當有建設性的方向。雖然,我因此得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忙碌之中依然有充實的樂趣。最煩人的,就是不做事又愛出風頭的吸血蟲。原來,真的有人的頭上只有嘴巴沒有腦袋。

我又開始語無倫次。

弟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寫文章。他帶點疑惑的口氣回說,不是很忙,怎麼還有空做這些。就像是也些夜半時刻,他不懂我為何上網打麻將吧。我的身體疲累,我的心情頹廢,我只是需要一些發洩的空間。寫寫日記,讓我可以沉澱負面的情緒,更加appreciate正面的自己。至於上網打牌,只是單純的放鬆大腦吧。

我很忙,但是我試著在夾縫中理直氣壯,抬頭挺胸的活著。你不是我,不要急著審判我;你不是神,不要忙著找事給我做。休息是必要的,如果你要我持續地吸氣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