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電影瘋系列的其中一部電影。但是,我實在很喜歡,所以決定另外寫一篇。

這個周末,我增加部落格新文章的速度,實在漢平常不一樣。轉眼之間,這已經是這個星期的第五篇。平常一個月都寫不到五篇咧。因為這個周末,P匠的公司開年度大會,為期三天。所以我忽然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再加上我上個星期很病,在家休養的時間很長。反正我就是在幫自己閒不下來的個性找藉口就是了。

這是我聖誕節時錄的其中一部電影,這好像是算電視影集,是HBO的。我不確定它有沒有在電影院上過。我被片名吸引住,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還以為是亂碼。看了電影簡介之後,就很有興趣。一個在俄國核電廠工作的爸爸,因為工廠沒有完善的設備,再加上他自己很盡忠職守,反而暴露於致命的輻射量中。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將盡,但是工廠卻不願理賠,反而威脅他要承認是他自己的疏忽。為了可以照顧他的妻子和兒子,這個單純的爸爸竊取了工廠的PU-239,準備到莫斯科找買主。幾乎只是book-smart的他,陰錯陽差下遇到了一個連street-smart都沒有的小混混。這部片,算是有所謂的黑色幽默。故事是沉重的,卻有片段很無厘頭的搞笑。核電工人和小混混,都是深愛自己小孩的好爸爸,這好像也是他們兩個唯一的共同點。兩個為小孩努力的爸爸,用的卻是拙劣的方式,這也注定了悲劇的開始。不過,他們的方法雖然拙劣,卻都是他們自己最懂最擅長的。他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愛他們的家人。

讓我最感興趣的是,最後處理善後(或是收尾)的,都是女人。是工人的老婆,和小混混的女友。是女人的韌性和柔軟度,才可以讓他們的家人繼續生存下去吧。這是很有意思的ㄧ部電影,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