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溢著幸福的我,寫下這篇炫燿文。都先說好是炫燿文了,所以請讀者自行斟酌,可別怪我甜死人不償命。

生日快樂!生日,對我而言,已經出現了那種微妙的變化。自從去年那四分之一世紀的賀詞出現,我開始對伴隨而來的數字有點敏感。可是,生日是只屬於我的特別節日,就這樣逃避,可真是對不起自己。就在我持續矛盾的情緒蘊釀下,二十六歲的生日依舊準時來到。

其實,從小家裡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反而是長大之後,才慢慢開始有。P匠大概是我認識的人中最有情調的人之一(另一個,當然是在澳洲的彭)。所以,說不期待,是騙人的。從交往以來,大大小小的驚喜不斷。遇上這個我已經正式宣布是我最重視的三大節日之一,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害怕自己的期盼會過高。但是,事實證明,我多慮了。我親愛的P匠果真是最棒的!壽星是可以愛現的,也可以不用大腦地打流水帳。所以,對這篇炫燿文,請不要期待太大。

生日的前一天,是星期五。下班時刻,有專車接送。回到家後,發現書桌上已經有個禮物等著我。上面的小卡片,似乎不那麼單純。果真,是下一個禮物的提示。我承認,本人虛榮歸虛榮,倒沒有期待過超過一個禮物。加上,卡片上的小提示,都是只屬於我們之間的相處習慣。那種覺得自己是最特別的感覺,真的是無價的!拿著禮物們,想像P匠絞盡腦汁的準備過程,只為了讓我有驚喜的感覺,心裡就好甜好甜。好喜歡我可愛的禮物們,卻捨不得用。那個Style是屬於我們一起勾勒出的家。想到我們曾經開玩笑地說,我們期待的那個家的Style,大概得花不少錢打造。看來,已經有人開始慢慢地努力了!

生日當天,P匠說他另有節目安排,我只需要專心地當公主就好。這我平常都有練習,所以不是難事。多倫多這裡,來了不少年。可是有幾個地方,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充滿浪漫和藝術氣息的Distillery District,就真的讓我有個很美好的生日。寒冬中,捧著號稱是神的飲料的瑪亞熱巧克力,和心愛的人步行在古色古香的紅磚樓間,幸福就只是如此吧。像是穿梭時空似的,我們之後在多倫多市中心散步。現代感的建築物,把我帶回現實。哈,就只帶回來幾分鐘吧。因為在Sen5es的下午茶,讓我又繼續享受當公主的特權。聽著你說現在,也計畫著未來,屬於我們的那個夢,輪廓似乎更清楚了點。的確,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真的必須承認,你所表現出來的誠意,令人感動。喜歡認真的男人,喜歡有擔當的男人,更喜歡我眼前這個把我規劃在未來的好男人。

驚喜似乎沒有尾聲。莫名其妙地散步到CN Tower下,竟然這是我們要享用晚餐的地方。多倫多的夜景,就這樣在我們眼前。沒有喝紅酒的我,也醉了。在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裡,和最棒的P匠,一起享受我即將邁入二十六歲的最後幾個小時,我是幸福的。(不過,以我們兩個到處吃的嘴,這裡真的只是吃氣氛的啦...)。

其實,還有許多甜蜜的小細節。零七年的第一篇文章,即使是炫燿文,我還是要有點分寸。其他的,就讓我留在回憶裡吧!照片已經放上了,不嫌棄的請自行前往。

我發現,P匠很努力地幫我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帶我去沒有去過的地方,吃沒有吃過的東西。這些不經意透露出的訊息,被這麼重視地看待,真讓人感動。不過,P匠會讓我更期待下一個節日,也讓我的標準越來越高。難怪,P匠會說,未來一定要有個一年Reset標準,要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有其他的任務要面對。不過,我想,我爸媽也會感受到你對我的好和誠意的。至於履歷表和未來計畫,你也要開始加油了!




註:明知道P匠不會到這裡來,還是習慣用第二人稱。哈,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