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憐,也應該有個極限。

我發現,我躲在自己所製造的那個黑暗世界,太久了。也許,我還是不能很勇敢地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但是,我不願意,也自覺不應該辜負大家的鼓勵和陪伴。除了親朋好友的支持,這些日子來,甚至有素昧平生的網友,傳來很正面的訊息。如果我還是一味地活在那牛角尖,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誠如我言,我是幸福的。環顧四週,比我遇到很大困難的人,多的是。當看到有人和生命搏鬥,或是和所愛的人面臨死別,卻依然堅強地面對生活。頓時,瞧不起自己。

有好家人,好朋友,好工作,我可不能再貪心下去了!

小時後,總覺得人生很簡單,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只要好好計畫,就可以享受成果。直到現在,我才真正了解到,人生其實是充滿變數。真的是很晚熟吧,這麼淺顯的真理,我竟然到現在才領悟。如何在風雨中,保留自我和尋求平穩,是我現在重要的課題。

我也知道自己很幸運,很多人頗羨慕我現在的生活。沒有所謂的經濟負擔,卻有一定的生活品質,真該好好珍惜。當然,我能這麼幸福,都是爸媽的功勞。沒有他們的犧牲和一直以來的支持,我不會有今天。聽到他們很喜歡我今年準備的聖誕襪和禮物,我就好高興。能夠慢慢地回報他們,才是我應該要努力的目標。今年過年,也許紅包還不夠大,但是我又準備了另一樣禮物喔,就是陳明章在紅樓的演唱會。我常常會想,如果當初沒有我們,以媽媽的能力,她一定會是那種獨立的新女性。下班後,和三五好友喝下午茶或是看場戲的那種都會女子。但是,她選擇把過這種生活的權利賦予給我。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和媽媽都要當幸福的新女性,哇哈哈。現在我和弟都大了,該是讓爸媽重溫戀愛的好機會囉!希望他們會喜歡...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