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可以忙到什麼程度呢?

這幾個星期,發生很多事情。好事,還是壞事?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受到很多不同地方的教授的肯定,但同時,覺得自己像是要被五馬分屍的玩偶。因為肯定,所以想要善加利用。有人想拉我走,有的不放手。偏偏又加上我自己國際學生的身分,事情更加的複雜。

在剛過去的conference上,和幾各頗利害的博士生聊天。原來,他們也遇到這樣的事情。看到他們用尷尬的笑容,述說博士生涯可能需要6-7年的時間。面對面的我們,露出會心的一笑。

好用的研究助理,可遇不可求。教授們,可都是逮到機會就不想放手。其實,也算是魚幫水,水幫魚。身為學生的我們,可以藉此得到許多的研究經驗;教授們又可以趁機多做點研究,多出版一些文章。原來,世界是這樣運作的。

也許,當初真的不應該傻傻地作到百分百。媽媽說,要學會保留實力,也保護自己。社會大學的常識,果真比較有用。

有點無奈,卻又不願意妥協。不知道前因後果的你,大概不懂我在說什麼。沒關係,我自己學到教訓就好。我那套非黑及白的理論,似乎在現實生活中行不通。得到和付出,好像沒有什麼比例可言。

能者多勞?也許,只是愚者多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