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劇情地雷,請斟酌。

我一直深愛著你。乍聽之下,好像是浪漫愛情片。其實,這是一部探討人類各種感情的電影;有母子情、姊妹情、夫妻情‧‧‧等等。故事劇情的主軸其實很簡單,坐牢十五年的姊姊,在出獄之後,如何在妹妹的協助下,找回自己,重新生活。電影的節奏很慢,觀眾需要慢慢地從劇中角色的對白,拼湊出劇情。一步一步地,我們知道姊姊為什麼坐牢,姊妹的感情為何如此生疏,姊姊深鎖的眉頭倒底藏了什麼祕密。我已經盡量不寫出劇情地雷。但是,還真是困難啊!整齣戲,並沒有灑狗血的台詞,完全都是靠著人物間的互動和那在眼神中傳遞的點點滴滴,感動著觀眾。最讓我驚訝的是,每個角色,從老到小,都是演技派的啦!不矯情,整個都很自然;導演的功力也超強,一個笑容或是一個手勢,觀眾就可以感受的主角的心情變化。不愧是部得獎片啊!

另外一提,妹妹的老公,雖然只是個小角色,卻讓我很感動。他對姊姊的態度就是所謂「一般人」會有的反應。可是,他卻很努力地為了自己的老婆,打開心胸。算是好男人一枚啦!

我沒有像預期中的狂哭,只有心中帶著淡淡的哀愁,眼中滾著幾顆淚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