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Anita Rau Badami

像P匠說的,我的部落格最近走印度風。好友薛米最近推薦的書和電影,都頗得我心。身為印裔加拿大人的她,對和印度文化有關一切都很有興趣,也不吝分享。Can you hear the nightbird call?就是她最近推薦給我的一本小說。這本小說特別的地方,就是timeline是照著真實事件走,像是西元一九四七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分割到八零年代錫克人的獨立運動。故事在印度和加拿大兩邊同時進行,因為這也是個關於移民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三個印度女人。一個算是極度融入加拿大生活的早期移民Bibi-Ji,一個是卡在加拿大和印度中間,不知道家在哪裡的Leela,一個則是一輩子沒有離開印度的Nimmo。從她們的眼中和糾葛的關係裡,看這幾十年來印度的改變,和移民的生活與心境。雖然我對印度文化和歷史不是很了解,但是,書中提到的那移民的點點滴滴,卻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其中,我最能感同身受的,就是Leela的故事。一開始以為的short-stay怎麼轉眼間計算的單位變成decade,家,到底在哪裡。

曾經體驗過異鄉生活,或是到現在還是停留異鄉的朋友,我想,你們會喜歡這本小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