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的夏天,是稀有,值得好好珍惜的。所以很多家庭都有比較多的戶外活動,BBQ就很熱門。三五好友,在自家後院BBQ,配上清涼的啤酒。微風徐徐吹來,好不愜意。

上個星期六,我和P匠就去了一個BBQ,是他公司的同事舉辦的。一開始,我們還不太想去,想說都周末了,還要和同事交際。但是,我對他這個同事的印象很不錯,感覺就是個family man。因為工作上,P匠幫他不少,所以他和他老婆聖誕節也都很夠意思地會送禮。另一方面,想說年紀大了,該是要知道交際應酬的時候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了。

這個同事是來自南美的厄瓜多共和國,但是聽說他老婆是標準的義大利人。果真,當天就讓我見識到義大利人的好客和對美食的要求。大女兒今年才十年級,但是對烹飪非常有興趣,所以幾乎整個晚上都在廚房幫忙。小兒子比較調皮,在後院活蹦亂跳地炒熱場子。

我們是最準時到達的客人,等到其他人陸陸續續地到達,我和P匠才知道,我們是唯一的公司同事。這個BBQ其實是他們小型的家庭和鄰居聚會。他們和鄰居的關係都很好,是十幾年的好鄰居了。所以只有我和P匠兩個人只認識男主人,其他人不只認識主人一家,他們都互相認識!!不過男女主人很熱心地介紹每個人給我們認識,也帶我們好好地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家。他們家的房子就是給人家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尤其是每個房間都掛滿家人的照片。有點我們夢想中的溫馨小屋的樣子喔!

本來想說會很尷尬,因為我們都不認識其他人,不過,大家都很好也很健談,一下子就聊起來了。有好幾個小朋友在後院玩球或是玩水槍,大人就一邊幫忙準備BBQ,一邊聊天的。哈,真的是一副和樂融融的畫面啊!





除了外國人BBQ一定有的漢堡,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像是醃腸的切片,加cheese一起吃,真的超美味。現烤的手工香料麵包,也是一絕。西班牙炒飯和海鮮冷湯,也讓我讚不絕口。最後,我的最愛是dessert table,桌上滿滿的都是不同的甜點,簡直是美夢成真!不過,那個義大利人自家製作的提拉米蘇,對我來說,實在是會醉的啊~



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經驗,不過,我想,我沒有辦法當個稱職的女主人。要照顧到那麼多客人,我一定會神經緊繃!好想要有個有後院的房子唷‧‧‧(吃飽太撐作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