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淫照風波有感~

這幾天的娛樂新聞都圍繞著所謂的淫照風波。一向只是scanning through娛樂新圍標題的我,還得靠我弟提醒,才知道原來新聞這麼大條。看到了幾張,實在看不下去,因為實在是不堪入目。網路上各大高手,舉證歷歷地研判照片的真假。不過,真假與否,傷害都已經造成了吧。

對當事人而言(除了散佈照片出來的那個),很難說誰對誰錯。當時,應該也是男未婚女未嫁的情況,而男生「好像」有把照片刪除。據說照片是被recover出來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電腦最好是會自己修;要不,就不要有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存在硬碟裡。

兩個人的私密,沒有必要利用這樣的方式紀錄下來吧。有的人是被交往已久的另一伴爆料,更何況是這種露水姻緣的男歡女愛。紀錄下來的出發點在哪?用來回味,還是以後有威脅的把柄?很明顯的,這些照片並不會是以後可以傳給子孫的,也不是一般人會在house party拿出來現寶的。所以,何必呢?

我愛拍照,常常拍些有的沒的。但是每當感情結束之後,總得要鎖相簿或是刪相簿什麼的。不為了否認過去,只是我認為,這是對自己和對現在的伴侶,甚至是對以前的他的一種尊重。即使我清楚對方過去的情事,並不代表我可以很開心地和他一起看他們以前的照片;相同地,我想以前的他的現在的她,也不會想要看到我們過去出遊的照片。不是什麼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只是一點同理心。知道對方的過去,和親眼看到赤裸裸的紀錄,那是不同程度的震撼。

有些時候,傷害是會留下疤痕的,即使嘴裡說著不在乎的話語。



註:如果在香港的演藝圈混,需要懂得承受這樣的事情,恩,讓人不禁揣測那是怎樣的一個染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