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加拿大公民前進!

從西元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五日開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申請正式開始。這之中,實在是有太多事情了。像是:要花個三百元去考個英文考試來證明我的英文能力,或是請老爸在台灣幫我申請良民證兩次。事情不難,只是很雜,又需要在一定的期限內完成;常常移民局的信一來,就又得drop everything else and do that。

好在過程中有愛咪小姐可以和我一路走來,爸媽在台灣幫我申請文件,還有P匠聽我發牢騷和帶著我東奔西跑地辦事情。

西元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五日,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我的永久居民身分正式確定。為了完成報到的手續,P匠和我還在晚上跑到美加邊境,就是為了讓沒有美簽的我來個U turn。好在一切順利啊!

PR卡在幾個星期之後,就會寄到。雖然之後還要重辦SIN,還有所有的證件。想到就有點頭大,但是還是很有成就感。想到以後回台灣,不需要去駐台辦事處辦入境簽證,就很開心。還有啊,我也可以開始計畫要不要繼續進修。好多不同的機會,在等著我耶!

只要在接下來三年的時間,我可以待在加拿大超過兩年,還可以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這樣以後不管是我決定回台灣或是留在這裡,兩邊的身分都不會有影響到。

有身分的感覺,真好。我不再是外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