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畢業典禮,終於要正式拿到學位了。

現在是一指神功敲打著鍵盤,只因為剛擦上鮮紅的指甲油。深色的指甲油,最怕的就是小缺角,哪怕只是一丁點。明天是畢業典禮,經過一番思量,決定要穿那件紅色的連身洋裝。配上鮮紅的指甲,整個人都精氣神了起來。恩,我承認,我是悶騷的魔羯女。

這個星期有了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要參加那種有催眠作用的安全訓練課程。
第一次遇到同事忽然辭職(我們還算是同一個團隊說,看來,我還算是適應良好)。
第一次參加了那種所謂工作上的飯局。

說到這個飯局,其實很好玩。這算是我目前兼職工作的老闆邀請的,哈,沒錯,我現在也全職也有兼職工作。說是老闆,其實也是學校教授。仔細想想,我也沒有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工作過,不知道是好是壞啊!因為一個澳洲的教授來訪,我們幾個研究助理,也就一併應邀去教授家吃飯。大概是大家都熟,幾乎沒有那種你上我嚇的感覺。大家可以很自然的聊天,甚至很努力地取笑我們那可愛的教授(他竟然不會用google耶)。辜狗大師也一個新的搜尋功能,叫做scholar,可以看到你的學術文章被多少人cite過。澳洲教授一提,馬上激起我們老闆比較的心情。兩個人竟然就在餐前卡在電腦前廝殺了。偏偏又有一個網站提供了這樣的平台。你可以同時搜尋兩個主題,看哪一個的hits比較多。兩個年過半百的老頭,就這樣玩起來。也可能是這兩個教授比較平易近人,也有可能是我已經慢慢習慣不再是學生。整個晚上,讓我很有大人的感覺。在紅酒和美食前,討論社會時事和學術界的八卦,好像真的長大了。

明天也是我第一次請假,為了參加我偉大的畢業典禮。說是請假,其實就是之前超時工作累積的時數。這也是我現在很滿意的地方,我的工作時間很自由。大家都很自由,所以像今天是第一天下雪,辦公室就冷清多了。

這篇文純粹是流水帳啦,哈,人家要敷臉去了。希望明天可以美美的。等到我真正工作上完全上軌道,再開始經營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