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這幾個星期中,忙到一種昏天地暗的境界。

很難想像,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體力不說,意志力似乎也用到了一個臨界點。

這麼說好了,當人一產生私心的時候,便會不管他人死活。也許,我是便宜又大碗的助理;但是,請不要用莫須有的原因強留我下來。

一開始,說我第四和第五章的英文有問題。我知道英文總不是自己的母語,但是,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寫作還頗有自信。就在信心瀕臨破碎的時刻(當然,也在旁人的提醒下),想通了這整件事情。明明,前面三章也是我寫的,這麼評價會差那麼多?!在幾次你來我往的修改過程後,發現教授所潤飾的內容,竟然是我自己之前所寫的。陰謀論,這三個字頓時在心中成長。後來幾次,只是意思一下地小改一點,竟然被說成進步很多。到底,標準在哪裡?

請不要小看我,我可是會越挫越勇的魔羯女。當你預期我會放棄的同時,我正加倍努力著。我不想要為了幫忙其他研究專題,而多留一學期。真的需要我的幫忙,就在我畢業之後,請我回來工作。

很失望,真的很失望。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的教授對自己很照顧。但是,當他自己有事情忙不過來時,想到的,竟是要找我幫忙。我願意幫忙,但是我不是義工。我願意幫忙,但是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完成。

雖然這一星期來,教授的態度又恢復成之前的和善。不可否認的,傷害已經造成了。也許,是我自己當初太無知,把人性想的太完美。夫妻都可以大難來時,各自飛了。何況是我們這樣的師生關係呢?

終於...

終於,把論文稿交給另外兩個副教授。希望兩個星期之後,會有好消息。請幫我祈禱吧!至少,和這兩個副教授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我想,他們會比較客觀吧!

恩,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不需要碰到我的論文。我真的需要休息一下。想念碩士的(research-based)朋友,請三思啊!

Similar to what others have said, I am sick of my thesis now. It's an exhaustive process;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