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血,都嚇醒了!

為了系上的新生訓練,忙了一天。看到一張張焦慮的臉孔,問我那些熟悉的問題,我看到了兩年前的自己。很高興自己有這個機會,可以分享經驗。我想,如果我可以做到,他們也可以。那種自己可以為他人帶來希望的感覺,真的很正面。

不過,聽到我星期四要口試,他們竟然全部都要來觀摩!天啊,人家都已經夠緊張了!還觀摩咧?偏偏系上的教授們個個都敲邊鼓,還說這是給新生很好的見習機會。好吧,我能說什麼咧!

回到家後,心神不寧的。腦中演練著口試的情形,手中整理著剛買回來的蔬菜。偏偏電腦又出問題,可惡的顯示卡竟然給我罷工。心很慌,很期待星期四的到來,可以讓我正式地有個階段性的里程碑;卻又害怕星期四之後的生活,除了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外,也要開始為自己負責,學著養活自己。

就這樣,慌到吃完晚餐。洗碗的時候,大概就因為心神不寧的,被菜刀劃了一下。傷口不大,但是頗深的。看到血汩汩地冒出來,不是流出來,是真的用冒的。不覺得痛,只覺得自己快要昏倒。弟幫我上藥。果真像小時後一樣,當我看不到傷口,心就靜了下來。慌了一天的我,竟然就這樣靜了下來。坐在沙發上,看著弟幫我洗剩下的碗,心竟然異常的平靜。

就這樣,右手的食指,犧牲了自己,換取了我的平靜。沒有食指,還真的頗難打字。所幸,口試只要嘴巴和大腦,食指可以安心養傷!這幾天,因為心不在焉的(一種被preoccupied的感覺),已經出了不少事情。希望,見血消災,壞事就到此畫下句點吧!


備註:以後洗碗的時候,一定要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