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說,怎麼不看你部落格上有關於這次莫洛克颱風的文章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比區長的速度還要慢。連他的會議都召開了,我的部落格竟然沒有颱風的消息。稍微分析一下,大概是因為我也不是深入現場的記者,所以沒有第一手的傷亡消息可以回報;大概是因為我沒有認識的親友是災民(感謝上天),所以我沒有第一手的救災消息可以回報;大概是因為我只是附屬在我鄉民弟弟上的二等鄉民,所以我沒有被媒體壓下來的漏網八卦可以爆。種種原因,加上我對這次政府救難的龜速(烏龜們,我對不起你們,竟然拿無能政府和你們做比較)感到極度失望和氣憤,所以只記得在MSN或是Facebook上面即時地宣洩情緒!

撇開政治色彩不談(雖然這有執行上的困難,顏色都滲到骨頭裡了啦),我真的對政府這次的處理態度,感到氣憤和失望。難不成,所有事情都需要向對岸請示過後才可以執行嗎?還是說,因為他自己沒有親人是災民,所以問題都是出在THEY身上?天災,既然發生了,大家就應該同心協力來救災,之後開始重建的工作。這一次,我清楚地看到無能的政府,不過,卻又再一次地讓我看到台灣人民對自己同胞的愛和關懷。看到那些救災人員的努力,或是民眾只是希望找回自己的親友而自力更生,我感動了。

感動歸感動,我在國外,可以做些什麼?只有捐錢吧!僅有少數的團體接受信用卡捐款,而且大部分孩都是中文介面。為此,我還得代收善款,因為我的外國朋友不知道怎麼捐。不過,我也覺得,錢不需要一窩蜂地捐。因為災後重建也會需要一筆經費。大概是我自己對政府運用善款這件事情,始終保持著懷疑的態度。對於第二批捐款,我還在等,等一個比較周詳確切的重建方案。聽說,吳念真可能會準備一個方案,我還在等。天佑台灣,大家加油吧!



註:好友彭有篇很敲到人心坎裡的文章,山上的孩子真的需要大家的幫助!彭也轉寄了一篇王尚智的文章,「錢,應該晚一點捐!」,也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