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人,杯子裡「還」剩半杯水;悲觀的人,杯子裡「只」剩半杯水。而我,常常覺得杯子裡沒有水。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個很悲觀的人。可是,很多事情卻都顯示出,我應該是個杯子裡根本沒有水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想到最慘的狀況。講好聽一點,是我會未雨稠繆。實際上,卻是在慘事還未發生前,我就已經自己嚇著等很久了。重點是,事情從來沒有比我想像中的糟糕。我卻一直無法學到教訓。如果這個當下,我很幸運;下意識裡,我會忍不住想說,應該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因為人不會一直那麼好運。另外,我又會忍不住分析起自己。也許,我是因為不想要失望,所以我把每一件事情都想得很糟糕,這樣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比我想像中的好。這樣,也就不會太失望了。我整個人根本就已經悲到骨子裡了。

看完雨軒的燦爛千陽讀後感。我更覺得自己連看書都很悲。我愛看那些很悲慘的小說,即使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或是氣憤到要變成超級賽亞人),我還是愛看。難不成,因為書中主角很悲慘的故事,會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比較不悲嗎?說到這個,P匠就覺得我很欠揍。因為我的生活一點都不悲。明明一路走來都好像有神力相助一樣,我竟然還可以常常悲觀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的結論是,我沒有結論。悲觀的人,已經要花太多時間和精力杞人憂天,沒有時間想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