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Loma是多倫多的一個觀光景點,一座坐落於城市裡的城堡。

來到加拿大也早就超過十個年頭,我竟然從未拜訪過Casa Loma。觀光景點就是這樣,要是在第一年沒有去,之後就很難再有觀光客的熱情。要不是之前聽我弟說,那裡真得很漂亮,也不會有我們這個周末的行程。聽說Casa Loma是西班牙文的「山坡上的房子」的意思。在二十世紀初,Sir Henry Mill Pellatt花了近三百五十萬,動用了三百工人,終於在三年內建造了這座在城市裡的城堡。不過,好景不常,一次世界大戰後,又加上經濟大恐慌(所以多倫多市政府加增地稅的徵收),讓原本已經出現財務危機的Sir Henry Mill Pellatt不得不放棄Casa Loma。他們在Casa Loma住的時間,僅有九年。所以現在的Casa Loma是多倫多市政府和Kiwanis Club of Casa Loma一起經營的。

Renaissance Festival @ Casa Loma 

Renaissance Festival @ Casa Loma

這個周末剛好是第五屆的Renaissance Festival,所以有許多像是在玩角色扮演的義工穿梭於城堡裡,還有亨利八世一大家子。

King Henry VIII Court 

花園裡有吉普賽人,有皮件、武器和首飾的買賣。

Casa Loma Garden 

每天還有三場騎士的表演。好險我們有先上網買票!我的天啊,整個城堡都是人,我一點也沒有想像會有這樣的陣仗。因為我們有先從網路買票,所以我們不需要加入那從門口排到停車場的人龍。

Crazy Long Line-Up 

有了這個教訓,我們也很聽話地在騎士表演前的四十五分鐘就先去排隊,因為位置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付了門票再加兩元,就可以看這個表演。但是因為空間有限,所以門票也是老早就賣光了。網路買票真的是王道,我以後一定會繼續遵從的。其實表演主要是給小朋友看的,但是還是有看的價值。可以看到騎士的比劃,還有受封騎士的過程,挺有趣的。

Knights 

整個城堡有好幾層樓,還有馬廄,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好在有語音導覽,雖然像是早期黑金鋼手機,但是這樣真的比較可以多了解Casa Loma背後的故事。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有些房間其實有好幾個故事可以聽,但是因為可以站的地方實在太小,一直有人要擠進來,我只好放棄沒聽了。要是真的照導覽,我們應該會花上好幾個小時,還走不到外面的花園。

Smoking Room 

就像一般的博物館一樣,所有的房間當然都是布置地美輪美奐。當然,房間一定又是超多間的。當初他們城堡內的電話內線,據說比整個多倫多的電話線要多。這會不會太扯了啊?!

Round Room 

Dining Room 

城堡裡一定少不了那種通到塔頂的樓梯。我忘了照那旋轉型的金屬樓梯,我走到會腳軟。因為階梯很小,鞋跟會卡在階梯外;整個樓梯很窄,又是旋轉的,所以很像要跳鋼管舞一樣;重點是階梯和階梯間是空的,整個就是不踏實啊!後來我只好把高跟鞋脫掉,赤腳的抓地力比較好,人命比形象重要。

Crazy Narrow Stairway 

有自己的馬廄就算了,車庫裡還有自己的gas pump。有錢人的生活,果真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體會的。

Stable - Casa Loma Belle  


Garage

當天的天氣很好,風和日麗的,很適合照像。不過,以Sir Henry Mill Pellatt有錢的程度,我對他的花園有點小失望。規模不大,而且花又不多(這應該不能怪他,應該要怪現在的經營單位)。

Casa Loma Garden     

Casa Loma Garden 
(路人沒有幫我們拍到後面的城堡,只好自拍!)

 Casa Loma Garden 

個人覺得Casa Loma是個很值得拜訪的景點。不過,應該要選擇非假日,看人會不會少一點。還有,穿平底鞋會比較適合爬狹窄的樓梯。對了,還有,請發揮公德心。城堡裡到處可以看到各種語言的到此一遊塗鴉,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沒水準。花了半天,看到有錢人奢華的生活,忽然覺得,原來他會破產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有還有,晚上跑去Korean Town的Ka Chi餐廳吃了好吃的大骨湯。他們家的大骨湯有家黃豆芽和檸檬,比較爽口,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