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安排回台灣的家庭旅遊,當然是選擇老少咸宜的溫泉飯店。

去年回台灣的時候,本來要去阿里山玩個兩天一夜。但是行前,爸爸有個小小的牙醫急診,所以就取消了。看來,我和阿里山真的是無緣啊!小時候有一次本來要去的,但是出發前,因為通緝犯躲入山中,所以阿里山封山。到底,我什麼時候才看得到阿里山的日出呢?

我迷信,所以今年不敢再度挑戰阿里山。而且雪隧通車後,我竟然還沒有使用過。那就到礁溪泡泡溫泉吧!我大概四月就開始找飯店。原本很想要訂老爺飯店的,因為ㄌㄧㄤ之前的照片實在很誘人。但是,雙人房的價錢就令人不敢恭維,我還要訂四人的家庭房的咧。但是我這個人對睡覺的地方很堅持,雖然我到哪裡都可以睡得像虎姑婆一樣(雨軒,對吧?)。所以我也不敢找那種太經濟實惠的飯店,畢竟還有我爸媽同行,而我媽是另一個很注重睡覺地方的人。就這樣,我把範圍縮小到川湯春天冠翔四季中冠礁溪。偷偷和ㄌㄧㄤ學的,我也上網去看看有沒有住宿劵。不過,四人房真的不比雙人房方便,唯一找到有四人房的住宿劵,就是川湯春天。算起來,便宜了大概一千五,又是一泊二食的,趕快請ㄌㄧㄤ幫我訂。在此,要感謝ㄌㄧㄤ,她簡直是我和P匠在台灣的網購代表。還可以讓我們平日賒帳,每年回台灣在做總結。

我們全家加上P匠都對這次的旅行很滿意。川湯春天的服務態度很好,環境又很乾淨,連住宿劵包含的早餐和晚餐都很美味喔。 

花枝捲 
這個花枝捲超好吃的。看起來很像是花壽司,可是白色那圈是花枝,不是壽司飯。

麵線和海鮮湯 
過了那麼久,其實我已經忘記麵線是什麼味道。但是我記得很好吃!旁邊的海鮮湯更是一絕,有溫泉絲瓜的甜味。我整盅喝光光耶!

晚餐的套餐其實還有前菜、主菜和甜點。都很好吃,但是沒有到讓我驚豔的地步。主餐的分量很小,剛看到有點傻眼。不過,因為有很多道菜,到最後真的吃得很飽。隔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是中西合併,哈哈,我當然是把握機會吃中式的稀飯和醬菜。聽起來好像有點浪費,可是我吃得很開心。但是,其實川湯春天的地點很好,晚上附近都有小吃攤(可以吃消夜)和餐廳。我覺得以後只需要一泊一食,包早餐就好。晚餐可以去吃火車站附近,很多人推薦的上乘三家火鍋

家庭房的裝飾和空間都很舒服。唯一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是,浴室的門是毛玻璃。偏偏門後面那個位置,是整間浴室最適合穿脫衣服的地方。一開始沒發現,簡直像是在看皮影戲!

Yukata 

換上浴衣,就開始我們的無限暢玩溫泉水療區。我們都笑P匠是黃花大故娘上花轎,頭一遭。光是水療區,就可以玩一下午。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小溫泉,玫瑰、絲瓜,甚至連端午應景的糯米和雄黃都有。水溫大概都在四十度上下,很舒服。也有幾池是特別熱,還有冰池。冰池裡面有麻將桌,但是我連下去都沒有勇氣,哪有辦法摸個兩圈呢。蒸氣室有好幾間,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中藥的香氣,也有薄荷的涼爽。我超愛薄荷的那間,雖然有點薰眼睛,但是一呼吸,就覺得整個氣管都通了,超舒服的。另一區是一大片的水療區和烤箱。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比較沒有人,所以我們可是用設施用得很盡興!

Outdoor hot spring 

泡溫泉或水療,已經可以算是我們固定的家庭活動。但是這個地方有個新玩意,就是溫泉魚。我聽過,但是從來沒有試過,所以我可是躍躍欲試啊!小魚在吃角質的時候,會有癢癢的感覺,偶爾會有一點刺刺的痛感。不過,當然是不可能把角質都吃得很乾淨。而且這些魚,還會挑腳!大概是我爸的角質比較多吧,每次只要我和他一起去,魚都游去他那,我這裡就只有兩三隻比較有同情心的小魚。很特別的一個經驗,挺好玩的喔!

Pedicure?! 


Pedicure?!

另一個值得一推的,就是讓人昏昏欲睡的石板床。泡溫泉雖然悠閒,久了也是會累。躺在石板床上,底部是溫熱的,上面有微風徐徐。真的會睡著!

Warm stone bed - very relaxing 
其實大家都是穿泳衣,這是隔天一早補拍的。第一天下午,我們顧著玩都來不及了,誰有空照像啊!原本以為不能拍照,但是服務人員說,只要不要拍到其他客人,就沒有關係。所以我只好請P匠當麻豆。

這是一趟很棒的小旅行。我還趁機觀察了一下其他飯店,冠翔在比較不熱鬧的街道,所以吃消夜或是買伴手禮會比較不方便。中冠礁溪和川湯春天的地點都很不賴,下次搞不好可以試試看中冠!還有啊,川湯春天有兩館,好像還要開新館。我們住的是比較好一點的,所以我不確定他的其他館是不是也一樣棒。寫網誌寫得好累,我好想再去泡溫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