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真像ㄌㄧㄤ說的,是會讓人覺得很幸福的燒肉。

台灣人愛吃燒肉,而且燒肉也有越來越流行的趨勢。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我回台灣不到三星期,就和不同攤的朋友,吃了兩次。要不是我後來有表明不吃燒肉了,我應該會整個星期都在吃燒肉吧!不過,不是我在說的,四季發爺的燒肉真的超好吃的。我現在想到,就快流口水了啦。不過,也有可能都是「從來沒去過的」立亞一路服務下來,我只需要開口吃,所以這一餐更顯得美味吧。

和兩個苦命的上班族,約在星期五的晚上。原本預約八點半,可是整間爆滿,等到我們真的入坐時,已經要九點了。好在我下午吃了一個摩斯漢堡,要不然我應該已經餓昏了。不過,我也很可憐耶,我是冒著被ㄌㄧㄤ罵的危險,硬是去吃個米漢堡。ㄌㄧㄤ很怕我會沒有胃吃燒肉,可是我怕的卻是我的血糖會低到我撐不到有燒肉吃啊。

Rice burger 

我並沒有好好看餐廳的裝潢,因為不僅人聲鼎沸,每桌的爐又鏘鏘地響著。一入坐,桌上的爐正熱著,我的臉也被燻地都茫茫的了。更重要的是,我那時候,真的餓了。

在ㄌㄧㄤ和立亞的指導下,我們點了399的餐,並且告訴服務生我們從來沒有去過。哈哈,其實我和P匠也沒有說謊。我們兩個鄉巴佬真的是第一次啊!原來,要這樣說,服務生比較會過來幫我們烤肉。他們的手法真是一流耶。而且,背後還有一們學問,每種食材都有不同的烤法。重點是,桌上還有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可以使用。我們點了好多不同的肉,吃到後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嘴裡的是什麼了。每種口味都各有千秋,像是服務生很堅持花枝要加哇沙米‧‧‧等等。我都照單全收,真的太好吃了。難怪ㄌㄧㄤ說一定要選隔天不要上班的日子才行,這樣才能盡興啊。到後來,我發現我的最愛是洋蔥絲。很欠揍吧,明明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但是只要肉片捲上洋蔥絲,我就無法抗拒。燒肉的溫度會帶出洋蔥的甜味,柔軟的肉片加上有脆度的洋蔥,真的是一口就把幸福吃進肚子裡。

Table BBQ

不過,我要說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參差不齊耶。有一個很好的服務生,除了幫我們烤海鮮以外,還跑到廚房幫我們看炭是什麼牌子的(我發現立亞有很多無厘頭的問題耶)。有一個胖胖的服務生,卻很兇地要我們把肉都吃完,才可以吃年糕。其實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浪費,如果他們都有把我們點的菜準時無誤地送上,我們就不會一直點下去啊。其實吃到後來,我已經沒有戰鬥力了,但是那個香味一直傳來,嘴巴就像是被催眠一樣地,停止不了咀嚼。嘿嘿,明年再來續攤吧!好吃好吃!

Dinner with good friends



餐廳資訊:
四季發爺燒肉
台北市農安街31號2樓
(02) 2595-4100

arrow
arrow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