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貴婦奈奈

收到好友的來信,詢問我是否看過貴婦奈奈的我愛質男;如果有,我是否會推薦?頓時讓我想到,我好像從來沒有在部落格裡分享我讀中文書的心得。這幾年,中文書看得比較少,因為國際運費也不便宜;而且,書商的文案常常寫得天花亂墜,有一陣子買過好幾本地雷書。漸漸地,我越來越少接觸中文書。不過,書癡不管走到哪裡,總是會像尋寶似地尋找好書的存在。所以,我每年回台灣時,也多少會帶點書回加拿大。貴婦奈奈的我愛質男,就是我去年的收穫之一。

之前就斷斷續續看過貴婦奈奈的部落格,我還蠻喜歡她的風格的。覺得她很幽默風趣,點子很多。看她的文章,就像是和朋友在聊天一樣。也覺得她對兩性關係的分析,很有獨特又誠實的見解。唯一有一次讓我比較傻眼的,是看貴婦奈奈上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是去年回台灣看到的吧。我是已經和台灣的演藝圈脫節很久,那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大概是要因應製作單位,貴婦奈奈分享了她的兩篇舊文(雞,性極淫馬的逼)。說真的,我看了還蠻失望的。文章是有笑點,但是我印象中的貴婦奈奈,她的強項應該不只於此啊!我倒希望看她多打點書,畢竟,我愛質男是本好書啊!

閒扯淡太久,該是來說說我愛質男這本書的時候了。其實這種兩性關係的書,好不好看,真得是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所經歷的愛情,不盡相同。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本書。書本有很多貴婦奈奈自己的經驗和朋友的故事。看著看著,似乎也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好朋友們的影子。貴婦奈奈有諮商的背景,所以該正經的時候,她可以引經據典,說得頭頭是道。她的文筆雖犀利,卻又沒有慾望城市作者那本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來的殘酷。我覺得這種程度剛剛好。至少,貴婦奈奈不會把愛情問題輕描淡寫過去,讓我們活在世界是完美的假象中;而她也不會用殘酷的言詞在我們的傷口上灑鹽,讓我們羞愧地想要挖個地洞躲起來。

所以,回到原本的問題。我覺得我愛質男好看,而且我已經看過不只一次。雖然,我還是不會把它列為本世紀不能錯過的ㄧ本書。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