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P匠很愛動畫類的東西,像是聖誕夜驚魂那一類型的電影。所以當導演Henry Selick的新片Coraline上映,他就興致勃勃的。這部電影在部分戲院是3D的,如果可以,我可是強烈推薦要看就看3D。整個畫面就是不一樣,真的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還有,連電影前的新片預告,也很多都是3D,像是UP就讓我蠻心動的。

Coraline的故事情節很簡單。有個叫做Coraline的小女孩,跟著爸媽搬到一間有其他房客分租的大房子。剛到新環境的她除了想念以前的好朋友以外,還要面對整天忙著工作的爸媽。Coraline試著認識新鄰居,但是鄰居也都是怪咖。樓上的是怪怪的蘇俄體操叔叔,樓下則是一對落寞的英國女演員。房東太太的孫子,雖然年紀和Coraline相仿,但是卻是個呆呆不善社交的小男孩。就在Coraline極度不滿意現況的時候,她意外地發現家裡有個小門。小門通到一個和現實生活平行的世界,在那裏,Coraline有另一對爸媽,就連鄰居也都存在那個新世界。不同的是,這另一對爸媽完全是Coraline理想中的爸媽,媽媽的廚藝精湛,爸爸精通園藝。就連鄰居也都是完美的。一切都像是Coraline所期待的一樣,甚至,比她所期待的更美好。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不管是電影或是現實生活,總是會有那種too good to be true的時刻。所以這部電影當然也是有一樣的圈套在裡面。新世界的媽媽想要把Coraline留在這個新世界,所以Coraline要如何用她的勇氣和機智拯救自己和保護她真正的家人,就是這部電影的後半部。不過,雖然這算是動畫型的電影,我個人覺得這是給大人看的。好幾次,我是毛到起雞皮疙瘩。P匠的手,也被我緊張地用力抓了好幾下。大概是因為3D的吧,所以就如同自己也在電影裡。看起來,格外激動啊!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但是真的要去電影院看,就看3D的啦!台灣好像是照原著書名,翻譯成第十四道門。可能要到四月底才會上映。看完這部電影,我只能說,人應該要學著珍惜現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