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系上一直都會有小活動,看是要變裝或是要佈置辦公室。我的位置實在是雜物太多,就算有佈置也看不太出來,所以我都只是意思意思做一下,我的重點都放在變裝啦。

常常覺得這種活動的尺度很難拿捏。怎麼說呢?因為只是好玩而已(獎品也只是十元商店的小東西),要是花了太多心思,實在不合效益。但是要是太隨便,又怕會被說沒有參與感。而且籌備委員會的頭頭是我們系上的接待秘書,總得要捧場。得罪秘書是比得罪老闆還要嚴重的事啊!另一個麻煩事,就是現成的costume蠻多都是走性感路線。實在是不適合我們這種保守的辦公室文化啊。所以,每年還真的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啊。不過,其實我自己也愛玩,所以也參與地很開心。

去年,我們那個野心超大,很堅持要贏best costume的同事,說今年要找大家一起扮Blue Man Group。我很愛他們的表演,可是我對那種藍色顏料實在很排斥。我不介意扮醜,可是我怕顏料洗不掉。這樣,我不就得變成smurf了!

 

所以,我就得自尋出路。P匠也給我很多點子,可是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後來他說,那你就當你自己吧。哈,這反而給我靈感。我就當我自己吧。

做這個道具,大概花了我二個小時多的時間。其實都只是列表機的功勞,我只需要剪剪貼貼。比較麻煩的是最上面,藍底白字的地方,要把那個字的地方挖出來。整個道具幾乎零成本,本來要去美術材料店買板子(就是那種紙箱的紙),可是他們竟然沒賣。不過,那間材料店有賣海報,而他們的海報包裝就是用這種紙板。在那個海報區,剛好被我們看到一個孤零零的紙板沒有海報在上面。店員很好心地,就把版子送給我們。

  

哈哈,結果我得了最佳創意獎。評價很高耶,很多同事都很喜歡。但是,我知道有幾個年紀比較大的教授,完全不知道我在搞什麼。這個道具的缺點是,很占空間。在party上走來走去不方便。所以翹辮子小妹妹要常常幫我拿飲料和食物。因為我邊吃東西,還有人說像是哈利波特一樣,照片的人是會動的。



從零五年開始工作,我每年都有得獎耶。這大概證明我真的太閒了!明年要辦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