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耶!

這幾天雖然忙,可是心情頗好。因為在學校的系統裡,台灣終於被正名了。我們的國籍不再是那什麼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而是TAIWAN!

整件事情說來話長。好幾個月前,翔要畢業前,登入學校的系統查成績,竟然讓他看到國籍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對我們兩個正港台灣人,可是一大恥辱。Repulic of China還有話說,搞什麼Province啊!台灣就台灣,還什麼大陸的一省。喵的,想到又火大。可是因為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所以我們決定由當事人翔去向學校的註冊組反應。去了兩次,都牽拖一堆理由。說什麼那是系統的問題,系統是不能改的。騙人不會寫程式喔,哈,我是不會啦,應該說騙人沒有會寫程式的朋友喔!後來又說要翔填申請書,要求更改。反正就拖到翔都畢業了,也沒有辦法再登入學校的系統去看看到底有沒有改。

最近有幸認識同是來自台灣的蒂芬妮小姐,身為交換學生的她,告訴我們學校發出去的official offer letter也把國籍寫成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還有在發給今年所有交換學生的伊媚兒上,把我們寫成China (Taiwan)。喵的第二次,這比台灣省更令人火大。更甚的,聽說今年的交換學生裡,根本沒有中國人。

既然翔也沒有學生身份,只好我自己來處理。既然我們親臨註冊組都無濟於事,那就只能往上找人。我寫了一封很客氣的信給我們自己的職員工會,請會長指點迷津,幫我把我的信轉給有能力處理事情的人。果真,平常會費沒有白繳,會長很快地把我的信件轉給註冊組裡的大頭。我不想要表現地像個潑婦罵街的瘋女人,所以我的信還寫得很客氣,怕他們不懂,還舉例咧!像是連移民局和Statistics Canada這種政府機構都用台灣了,為什麼學校要有不同的標準?我沒有打算要把事情搞得很複雜,只是想要很清楚地區分中國和台灣是兩個不同的國家。我不管馬先生的最終計畫是什麼,但是無庸置疑的,台灣就是台灣,是一個國家。就像加拿大和美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一樣(即使加拿大人關心美國選舉比關心加拿大選舉還多,加拿大還是加拿大,美國還是美國)。

大概是因為有工會的介入,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收到回信。當然他們沒有正面承認,他們之前都不理會我們。不過,同一個下午,系統就改好了。因為我不能登入,所以還特別請其他台灣學生登入檢查。沒辦法,之前被欺騙過,這次要小心一點。註冊組的大頭還要我回報學生的感想;套一句翔說的,就是爽,還有什麼好說的。總之,學校的系統改了,據說寄official offer letter的系統是同一個,所以照理說,以後學校對外對內的文件應該不會再錯的。希望他們不要再偷偷改回來!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