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迷上跟印度有關的電影。

上次和我那印度蕉朋友分享完彼此看The Namesake的感想後,她又推薦我另一部好電影,Amal。只是Amal還在部份戲院上映中,還沒有DVD啦。我和P匠趁著周末,也去看了。真的很推薦喔!其實這算是一部加拿大的電影,因為導演和主角都是加拿大的印度蕉,而且好像也是加拿大出資拍攝的。故事的男主角就是Amal,一個自動人力車(Autorickshaw)的司機。他是一個單純又憨厚的人,就是一個好到很徹底的好人。有時候,這種人會給人偽善的感覺;但是不知道是劇本好,還是主角演技好,就讓人覺得 - 沒錯啊,就是這樣啊,Amal就是一個這樣真的好人啊!

劇情很緊湊,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人去看,但是我不太想把雷寫出來。

只是想要簡單地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看完之後,從一開始的激動,淡淡的哀愁,到似乎領悟了什麼的那種滿足感。很有趣的一個變化,也是為什麼這是我第一次想要在看完電影後,馬上寫紀錄。也是我第一次進戲院看有字幕的外語片,有感動到,以後我應該會多多注意這種所謂會得獎的影展片吧。

幸福,只能用自己的標準衡量。這大概是我看完之後,最大的領悟!



註一:雖然我覺得Amal的預告並沒有把電影的精髓完全表達出來,也還值得看一下。導演大概也覺得說多了,會洩漏太多劇情吧!

註二:這就是小小的自動人力車,原來我也有坐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