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只能說娛樂性十足!本文有劇情地雷,請斟酌。

其實自己說完有劇情地雷,還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因為,也不是說這部片沒有什麼劇情,只是看過第一集的,就會知道劇情發展。反正就是The Mummy會復活,然後主角再把它解決掉。說歸說,如果喜歡第一集的人,我還是強烈推薦這一片喔。兩個小時裡面,真的是沒有冷場,而且很好笑,娛樂性十足啊!周末想要放空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這次的演員陣容,算是不錯。可惜Rachel Weisz沒演了,總覺得Evelyn這個角色,就應該給她這種有神秘氣質的美女演才對。不過,演Lin的梁洛施,真的有那種仙靈的氣質,不錯不錯。李連杰和楊紫瓊,我都很喜歡,感覺替這部電影加分不少。我倒是蠻驚訝看到黃秋生的,明明他很嚴肅的角色,但是我卻覺得喜感十足。

這部戲的娛樂性強,但是真的要中英文都聽得懂,才會覺得更好笑。有些橋段的台詞是中文,但是沒有英文的字幕。大概因為是臨時演員的台詞吧,所以沒放字幕。但是那些還真的都是好笑的梗。還有啊,裡面有個General Ming,明明李連杰叫他「ㄍㄨㄛˊ」「ㄇㄧㄣˊ」,不知道為什麼變成General Ming。還有啊,這個演員明明是中荷混血,不會說中文,偏偏他的台詞都是中文。說真的,我都聽不懂。要不是有英文字幕,我會覺得他在說外星話。大概是要滿足北美觀眾,Ancient Chinese Script竟然要用英文唸。最好是那些亡魂聽得懂英文的招喚!

還有,請不要計較這部片的時代背景。明明長城是秦始皇的,但是李連杰卻是Emperor Han。所以,請把他當作Dragon Emperor就好。總之,這是一部很誠實的電影。有Mummy、有Tomb、有Dragon、有Emperor,該有的,什麼都沒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