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出國久的人,談到台灣小吃,總是一付口水要流出來的樣子。P匠也是,尤其是他對臭豆腐有種莫名的情愫,我真的覺得聽到臭豆腐時,他的眼睛會發亮。

所以,這次回台灣,我們可是吃了很多攤不同的臭豆腐。最誇張的,就是在同一攤點了三種不同臭豆腐。老闆看看我們兩個人,還以為自己聽錯咧。我只能很無奈地看著老闆,沒辦法,我男朋友就是愛吃臭豆腐咩。因為我們每年回去的時間很短,所以去年有吃過的,今年就沒有拜訪。目的就是,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攤。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回憶總是最美好,我們一致認為去年在公館吃到的那一攤,是最好吃的啦!那天好像是和ㄌㄧㄤ和立亞從碧潭玩回來,才到公館去的。我忘記那個攤位的名字,但是我記得位置也記得她還有賣麵線。那個豆腐真的是又香又脆,加上純台式的泡菜。超級好吃的!



這個是林口下福土地公廟旁邊的臭豆腐。豆腐也是香酥酥的,但是和公館的比起來,少了那個醬料的特殊香味。要自己加辣椒醬,才比較夠味。但是那個豆腐也是炸的很棒!


除了炸的臭豆腐以外,麻辣臭豆腐(就是那種有湯汁的)也深得P匠的青睞。這次回台灣,好友ㄌㄧㄤ很更意思地繪製美食地圖給我們兩個愛吃的路癡。有友如此,夫復何求啊!完全是為我們量嘴訂做的,連交通指南都一併附上了。就是在那間中山國中站附近的臭豆腐,我們點了滿桌的臭豆腐。如同ㄌㄧㄤ說的,她的香酥臭豆腐真的夠味,那個台式泡菜也很好吃。但是,他們家的清蒸臭豆腐更吸引我。麻辣的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當豆腐吸滿了濃郁的湯汁,一口咬下,在嘴巴裡爆出來,真是美味啊!不過點滿一桌都是臭豆腐,感覺很像外國人吃中國菜,點了炒飯、炒麵和白飯。我們那天桌上還有麵線和甜不辣,幾乎老闆有賣的,我們桌上都有。老闆,不好意思,我們是兩個愛吃鬼啊!






這次回台灣,我們還有去九份。去過的都知道,九份可以逛的就那麼一條。可是沿路,我們吃了三種臭豆腐。我們可是強烈的不推薦那個什麼一口酥臭豆腐。是一口沒有錯,可是一點都不酥啊。失敗的炸臭豆腐就是一口咬下去,滿口都是油,而不是湯汁。感覺很像吃油泡。好在後來P匠有吃到深坑臭豆腐,這是碳烤的,好吃是好吃,但是覺得好吃得很刻意。哈,如果「刻意」可以這樣用的話。那個醬料很濃郁,老闆也很大方地抹在豆腐上。但是,我沒有感受到豆腐和醬料天人合一的感覺。但是豆腐拿在手上整串地吃,還是很過癮。


我知道下面這張照片沒有臭豆腐。但是,後來我們又在九份的這間店,吃到好吃的酥炸臭豆腐。我忘記店名(還是他根本沒有店名),但是整間店的牆壁上都貼滿了台灣的俗語。我們兩個還趁機好好地練習了一下台語了。這間的臭豆腐和上面提到的幾間有得比喔!香酥夠味,泡菜也很棒!讓我們忘記一口酥的無奈!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臭豆腐,請推薦啊!我相信,我們明年回台灣,P匠一定又要吃很多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