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天生五音不全,不會唱歌的人。再加上,我在加拿大也沒有注意台灣的娛樂動向,所以,我對新歌的熟悉程度其實是低到個不行啊。

前幾天,收到肥瑞德先生的伊媚兒分享,才很認真地第一次聽完江蕙的落雨聲。我算是家裡的異類吧。媽媽和阿姨們,或是眾多表姊們,可是個個愛唱歌又會唱歌。所以從小倒是聽了不少江蕙的歌。媽媽對江蕙的歌藝,可是大為佩服。她常說,再難聽的歌,只要拿給江蕙唱,也一定會大賣的啦。所以,既然肥瑞德先生會專門推薦這首落雨聲,我一定不可以錯過。

不聽還好,我竟然聽到淚潸潸啊。台語歌那種偏小調的曲風,本來就比較扣人心弦。但是,讓我跨越哭點的,卻是那簡單但是真實的歌詞。尤其是,過去十幾年來,都是離鄉背井在國外,從一開始讀書到現在工作。中間想家的情緒,其實很難形容。所以從江蕙的口中,聽到自己這幾年內心的掙扎,鼻頭馬上為之一酸啊。真的是一首好聽又令人感動的好歌。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這裡,到YouTube聽江蕙唱這首落雨聲吧!


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Repeat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